不支持Flash

申花宣布沪连争霸移至金山 为女足世界杯贡献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由于上海9月份即将承办女足世界杯的赛事,申花队届时的主场问题将再度受到牵连。昨天,申花俱乐部官方已经证实,9月份的其中两个主场比赛将移至金山举行,两个场次对手分别是大连和辽宁。

  女足世界杯赛事将于9月10日到30日之间举行,作为主赛区的上海也将承办包括开幕式和决赛在内的多场比赛。与此同时,2007年度的中超联赛并没有停歇。之前,作为申花本赛季主场的源深体育场已经被征用为女足世界杯的训练场。这样一来,女足世界杯期间,申花也面临着临时更换主场的问题。这也是继申花今年搬离老主场虹口足球场之后,为配合女足世界杯所做的第二项工作。

  在决定将主场转移之后,选择临时主场也成为了

申花俱乐部要面临的一项工作。在女足
世界杯
的大背景下,能够提供给申花市区球场的选择已经很少。在上海的各大球场中,虹口足球场作为女足世界杯的主会场得以征用,源深体育场、松江体育场、东华大学体育场、同济大学体育场则是作为训练场地,而位于城市西南的上海体育场也将作为10月份特奥会的主场地。在这种情况下,新近落成的金山体育场就进入了申花的视线。

  根据介绍,金山体育场是国内继上海虹口足球场、天津足球场之后建造的第三座专用足球场,该足球场于今年刚刚落成。金山方面在和中国足协官员进行沟通时,足协方面曾经表示,考虑到金山位于上海郊区,适合封闭训练,因此,在这个体育中心修建完工之后,可以作为国家队在上海的集训基地,甚至可能成为国家队备战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的集训营。

  经过讨论和研究,申花俱乐部最终决定把9月其中的两场主场比赛,迁移到金山举行。两场比赛的日期分别是9月9日和9月23日,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大连和辽宁。至于9月1日和深圳的主场比赛,则并不受此影响。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