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名丢球令高层失去耐心 杀招已出王大雷难回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一天一世界。事到如今,年纪轻轻便背负了“盛名”的王大雷或许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从门将申花第一顺位的滑落竟然会来得如此之快。与此同时,选择在门将位置上“另立他人”的申花高层也暗示,“既然都选择‘拿’掉王大雷了,显然就不会让他轻易地回去!”

  一些丢球莫名其妙

  上周的北京客场,王大雷留守康桥,当时他在之前比赛所累计的黄牌刚好达到了4张。但从种种迹象表明,技术性的停赛,只是一层太过表面化的借口。

  根据队友的回忆,自从王大雷从国奥队返回

申花之后,他的情绪便一直比较低落。因为手续的问题,这位球队上半年的主力门将被排除在了申花前赴鹿特丹港口杯赛事的阵容之外。而在球队从荷兰返回之后,一名从青年队抽调上来的年轻门将,也被补充到了申花一队平时的守门员训练中来。

  因为黄牌停赛的缘故,媒体自然而然地将此作为王大雷本轮“消失”的理由。但是来自申花俱乐部内部的评价,却似乎在表明着另外一种态度:对于王大雷的表现,申花已经几乎失去了耐心。“大家都看到,上半年的一些丢球都是莫名其妙的,但是即便是那样,我们无论对内对外都还是在鼓励他(王大雷)。但是情况却没有什么明显好转,比赛打成这个样子,能够提供给他的时间早已经透支了……”谈到对王大雷的使用问题,一位俱乐部高层表情异常严肃。

  不会排除彻底关掉

  或许,王大雷在联赛上半段的低迷,透支掉的不仅仅是比赛时间,还有申花方面对于王大雷的信任。而这种信任基于的尺度,也只能是在球员能力和比赛态度之间。从荷兰到上周末的北京客场,申花队所配备的两名守门员分别是张晨、邱盛炯。其中,张晨作为之前的二号门将,曾经在联赛上半年有过出场机会。至于邱盛炯,在3比2取胜北京的比赛之前,这位十运队门将今年的出场仅仅是港口杯对阵波尔图的最后15分钟。显然,因为王大雷的滑落,原先处于第二和第三顺位的张晨、邱盛炯在门将竞争中的位置也得以提前。这次北京客场期间,俱乐部官员也开始在私下的场合里鼓励两位球员今后的表现。

  “只要敢拼,张晨的能力没问题。大牛(邱盛炯)嘛,也是我们一手提拔起来的。区(楚良)指导对他说过,只要把体重减下来,他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最好的门将!”谈到申花队内目前的门将配备,一位申花官员这样说道,“做门将最重要的就是信心,有了信心什么都好办。”

  申花队内这个赛季对球员的选择,一直采取着轮换制的做法。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拱手交出主力位置的王大雷重返第一顺位的形势并不容乐观。言谈中,申花高层也表示,在管理球队的过程中,俱乐部并不会排除彻底关掉球员的可能。“对于年轻球员,我们都是以鼓励和栽培为主,不会过度地指责,或者轻易地一棒子打死。但这也不是绝对的,那也要看球员本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