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帅用三天找回原始欲望 胜武汉球队释放压抑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39  《球迷》报

  记者赵焱

  迎战武汉队之前,天津队从老雅到普通队员,都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身上的压力正在一点点变得沉重起来,连续两个主场面对非中超强队,既是他们迅速聚敛积分的机会,同时也

  是一次艰难的挑战,因为他们已经错失了一次,这一次不容任何闪失。

  战胜武汉队之后,每个人都笑逐颜开,三天前的阴霾和抑郁早已不知所终了。球员通道两侧,球迷俯下身递上各种本子、衣服、围巾,疯狂地叫喊着于根伟、蒿俊闵、王霄、曹阳……每一个人都在尽可能满足每一个球迷的签名要求。

  离开球场之前,老雅听说了山东队1:2负于辽宁队的消息,他也计算出了天津队排名升至第三,此刻,他非常自得地笑着,也许他享受到了功利,但也很纯粹的足球的乐趣……

  【欲望,终于点燃了】

  天津队的赛前准备会与往常相比没有太多不同,还是那间瑞湾锦江酒店的会议室,会议室里的气氛还是很平静,甚至连老雅所需要的时间都几乎相同。不过,在周六下午的这次会议上,老雅着重强调了两点:第一是欲望,一种男人最原始的、征服的欲望;第二才是快速向前、加强逼抢的技术问题。

  老雅没有责怪队员们在上场比赛中屡屡错失进球机会,在他看来比赛永远存在着运气成分,就像他赛后向记者们所说的:“你不可能保证自己会赢下所有该赢的比赛。”被河南队逼平,最让老雅不爽的除了0:0的比分之外,就是他没有看到队员们旺盛的取胜欲望和斗志,于是在面对

武汉队之前,他不得不重新提醒大家。“最重要的是要打出你们的气势和斗志,要让我和对手都看到你们强烈的取胜欲望!”

  在强调了一番精神层面的要求之后,老雅开始将重点转移到技战术层面,毕竟这是确保他和他的球队取胜的根本所在。老雅希望队员们不要因为上一场比赛陷入到困境中而变得不自信,抑或说变得对他本人不信任起来,“我们要坚信现在我们坚持的打法是有效和有威胁的,节奏一定要快起来,不要忘记在中场展开强有力的逼抢,上一场比赛我们没有做到在中场开始阻截对手。”

  准备会开完了,似乎队员们的心态没有因此发生太大改变,每个人的表情还像40分钟之前走进会议室时一样,丝毫没有想象中的豪迈和激荡,但两个小时之后变化显现出来……

  【激情,在迅速暴涨】

  天津队果然让现场球迷感受到了自己四射的激情,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确做到了让对手也意识到:也许今天不是属于武汉队的幸运日。从比赛开始之后,天津队每一条线上的每一个队员,似乎都在向老雅展示着自己的欲望,天津队变成了一部冲撞在泰达足球场中的“欲望号街车”。

  查尔斯

  在禁区内的头球射门太过软弱被邓小飞扑住,武汉队随即发动快速反击,查尔斯闷头狂奔一直回追到本方禁区前沿,这种执着在巴西前锋身上并不多见。迟荣亮在对方前场也玩命铲抢,对方长传他迅速倒地封堵,球竟然鬼使神差地反弹到对方腿上出界,老雅始终紧紧盯着队员们,看到他们这样释放着激情,他的嘴角终于浮现出一丝笑意。

  第35分钟,吴伟安和查尔斯进行了一连串巧妙配合,他用左脚让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球在飞行的时候,似乎全场所有人都静止下来,屏气凝神地等待结果,吴伟安稍稍向左前方探出身子,目光紧紧追随而去,半秒钟之后,球狠狠地砸在门梁上。吴伟安很失望,但老雅却仍然一动不动地坐着,右手撑着自己的下巴。

  第40分钟,天津队完成了一次更精妙的配合,谭望嵩传中、迟荣亮头球摆渡、查尔斯此时面前只剩下了邓小飞,他所选择的脚弓推射也没有什么不妥,但射门高得实在太离谱。看到又一次错失得分机会,老雅终于坐不住了,吴伟安打中横梁纯属运气不佳,查尔斯却不可原谅,老雅气愤得向着安德烈等助手摊开双手,喋喋不休

  【进球,来得很及时】

  45分钟过去了,天津队尽管像裴恩才在赛后所说的那样“牢牢把握着场上局势”,但依然没有办法敲开武汉队的球门。从比赛刚刚开始,武汉队球门后的球迷就高声叫喊着:“邓小飞,大漏勺!”连武汉记者都感叹天津球迷的专业素养,竟然连这样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都认识。可问题是邓小飞并没有像天津球迷所希望的那样,于是大家开始不自觉地回想起三天之前那场令人很不愉快的比赛。

  上半场结束时,天津队所有人在退场时脸上都没有一丝笑容,老雅的嘴角更是紧绷着,眉头稍稍蹙起,因此眼角的皱纹显得更加深刻。队员们也是一样,一个个面色严峻地快步离场。不过15分钟之后,他们又完全换了一副面孔,于根伟和谭望嵩在走出球员通道时说着一些技术问题,但两个人都在笑着。

  武汉队比天津队晚出现了将近2分钟,直到第四官员张雷反复催促,他们才跑出休息室。但仅仅过了1分钟,天津队让天津老乡裴恩才在中场部署的种种努力化为乌有。蒿俊闵接到迟荣亮的妙传,摆脱了粗壮得有些笨重的埃莫森的防守,邓小飞终于没能继续神奇下去。1:0之后,裴恩才没有离开座位,他一脸茫然地扭头看了看身边的助手陈方平,两个人没有语言交流,但他们的眼神流露出同样的疑惑和不解:埃莫森怎么了?因为蒿俊闵突破得实在太过轻松了,没有给埃莫森留下丝毫弥补过失的机会,更没有给这个巴西胖子留下一点面子。

  【释放,不用再压抑】

  老雅在蒿俊闵进球后并没有表现得多么兴奋,他只是平静地看着队员们在另一端的边线处拥抱庆祝,天津队白色的队服在球迷点燃的鲜红色烟火映衬下,显得格外刺眼。当队员们渐渐散开,蒿俊闵遥遥地向老雅挥着手,而老雅显然也很乐于与这名最被自己器重的队员遥相呼应,他站在场边向对方竖起了大拇指。

  第55分钟时蒿俊闵和查尔斯、吴伟安发动快速反击,最终由他完成射门,蒿俊闵像上半场的吴伟安一样划出弧线攻击球门后角,但球稍稍偏离目标。蒿俊闵懊恼得用手使劲地挠着脑袋,然后向教练席瞟了一眼,此时安德烈、于根伟等人早已鼓起掌来。

  其实武汉队在失球后迅速投入反攻,并且获得了几次扳平的机会,天津队的优势并不稳固,甚至一度有些岌岌可危。王小诗关键时刻的乌龙球帮助天津队彻底度过了危机,也让老雅和他的队员们真正安稳下来。2:0的瞬间,老雅才真正开心起来,他站到场边一个劲地挥舞双拳,于根伟、韩志强等中方教练也走出教练席,赛后他们也都表示,1:0之后的局面的确让大家很不放心。

  这个进球尽管不够精彩,但却足够重要,因为此后天津队开始享受足球。第63分钟,张烁和查尔斯在一次极具威胁的反击中出现配合失误,被对手阻截,一向严苛的老雅此时竟然笑了,他不会再像上半场那样责怪任何队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