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三板斧过后怎么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7:06  新商报

  两连胜之后,实德联赛跃居次席,可喜可贺。不过,值得高兴的只是结果,就两场比赛的过程而言,实德仍难言精彩。最突出的问题便是在开场犀利的三板斧砍完之后,实德似乎就不会玩了,只能围在对手禁区外隔靴搔痒。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实德第一回陷入如此尴尬的怪圈了。都说实德主场遇弱不强,大抵都是陷入了三板斧过后的困境之中。不能说实德将士们不努力,只能说对手们已经摸透了实德的脉络。

  事实证明,实德凡是打得好的比赛,大都是获利于三板斧奏效。客场胜天津、主场退鲁能、取亚泰,都是得益于开场的三板斧直接砍晕了对手。在取得领先的优势下,尽管球队也会有一段时间的低迷和被动,但毕竟最终都还赢了球。细细想来,本赛季实德反败为胜的比赛只有两场,一是主场2:1胜申花,二是客场2:1胜青岛。

  开局固然重要,但如何在90分钟里保持始终如一的攻势才是胜利的最大保障。现在,摆在实德面前的问题便是,如果开场三板斧砍不死对手怎么办?事实上,本赛季实德在弱队身上栽的跟头除了1:3负浙江绿城之外,基本上全是栽在这方面。前三板没打死对手,然后便渐渐失掉了进攻的锐气;而对手狡猾地摆出狗咬刺猬无从下口的铁桶阵,频繁地用粗野的犯规和赖皮的拖延战术让实德越打越急躁,从而浑水摸鱼,少则拿一分,多则直接偷袭三分得手。实德客场建业如此、主场平厦门、辽宁亦是如此。前天主场对阵金德,实德险些又着了道。要不是裁判罚下了金德队的许博,打破了场上均衡,结果还真难说。

  问题已经很清楚,但解决起来却是个难题。首先要避免一口吃下个胖子的心态。三板斧能砍死对手固然好,砍不死也很正常,既然不能速战速决,那就得打阵地战、持久战。再者,心态千万别急躁。一急躁,该进的球进不去,不该丢的球倒很可能丢了。总之结果成了自乱阵脚,给了对手可乘之机。

  当然,说说很简单,真正做起来却很难。所以,邦弗雷雷说,他要在球队挑战长春

亚泰之前,用一周的时间就这个问题和球员们好好说道说道。文/周吉来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