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曲波用进球为亚洲杯疗伤 任意球破门创追风少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22: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苗卫国报道 亚洲杯前“伤离别”,上周主场战大连红牌停赛!7月对于曲波而言犹如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然而,多次历经磨难的他没有消沉,在12日的青浙之战中,他两个金子般的进球不仅帮助球队第一次跻身于联赛前六的第一军团行列,而且还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中超射手榜次席的位置。  

  “前天上午,曲波自己一个人背着球加练了两个小时!”青浙之战赛后,中能主教练殷铁生向记者们披露了一个进球功臣的绝对幕后。在憋屈了一个多月没有比赛可打之后,曲波终于盼到了一展身手的机会,开场之后,他就在自己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上,不停地给绿城队制造麻烦。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曲波盼来了进球,米图将姚江山创造的禁区左侧的任意球,直接横穿到中路曲波的脚下,曲波助跑两步,随即大力抽射,皮球撕破绿城的人墙,从球门右下角飞往网窝,“这个进球可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任意球得分啊!”

  这个进球让曲波更加活跃起来,绿城只好加大了对他的重点盯防,“我们整个左路一共用了3名队员来协防曲波,”赛后,周穗安对无法冻结住这个“追风少年”非常无奈。绿城针对曲波的布防显然是徒劳的,距离第一个进球仅有8分钟,曲波接米图左路的长传,反越位成功,面对对方门将从容地先将皮球卸下来,然后一记弹射,皮球疾速飞入远角,这个进球也是曲波本赛季打进的第6个进球,距离射手榜首位的李金羽和韩鹏只有两球的差距。 

  上半场就有两个精彩的进球,毫无先兆地爆发了,笼罩在曲波头上的亚洲杯阴霾顿时消散,他开心极了,“呵呵,确实没有想到自己今天能梅开二度,我好长时间没这么畅快了。”不过对于自己在沉默中爆发的原因,他是打死也不说,而是一个劲地说,“这是全队的功劳,没有这个集体我啥都不是,我只是进球的一个执行者而已;其次的功劳应该记在米图的头上,两个进球都是他助攻的。”  

  工艺品城出场阵容(442):刘震理/刘志勇、伊格尔、刘健、刘俊威/徐群(65’叶荣顺)、郑龙、米图、姚江山/阿格布(65’姜宁)、曲波  绿城出场阵容(442):戚晓光/焦凤波、曹轩、阿吉尔、马塞罗/及兴华、马成、俞锋、沈刘曦/徐宁、提科  主裁:李玉

红黄牌:刘健、伊格尔入球:曲波27’35’、提科83’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