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鲁能已然貌合神离 教练组连夜会议主帅不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一支联赛中的球队来说,两连败其实真的不算什么。但是如果把这样的成绩放在鲁能泰山队身上来说,那好像就说不过去了。卫冕冠军、双冠王,豪华阵容、巨额投资,这样的队伍怎么能一败再败呢?怎么能落后榜首六分,排在联赛第四名呢?扣着这样的一顶帽子,鲁能泰山压也压死了!

  本周六,山东鲁能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了。虽说哀兵必胜,但是足球场上用来说话的毕竟还是实力。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普遍找不到状态的泰山很难在士气正旺的上海申花队身上占到便宜。

  其实输球并不可怕,两连败也不是天塌下来。可怕的是俱乐部从上到下居然找不出失败的原因,更没有人为惨败站出来承担责任。

鲁能在主场被北京血洗之后,满腹牢骚的图巴称这是球队的现实水平,为什么他不敢承认这也是他执教的现实水平呢?半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图巴足足为自己开脱了30分钟。球队1:6惨败,图巴愣是一点责任也没有。

  图巴不敢承担责任,而俱乐部官员更是缩头乌龟。当球队1:4的时候,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和韩公政就不见了踪影。事实证明,他们在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就快速逃离了现场。因为他们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向媒体和球迷解释。

  直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1:6背后的故事,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图巴对队员已经失去了控制,而俱乐部和图巴之间也产生了隔阂。

  1:6的当天晚上,俱乐部高层第一时间召开了会议,对这个结果和原因进行了分析和查找,至于最终如何去认定的,我们不得而知。

  随后,俱乐部又连夜召开了教练组会议。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会议并没有通知图巴,而是在俱乐部高层和中方教练组之间召开。看来,俱乐部对于图巴的固执用人和排兵布阵终于看不下去了。第二天,韩公政也向记者宣布,今后会让图巴在使用队员方面有所改变。

  不仅俱乐部对图巴有意见,图巴对俱乐部也有不满意的地方。鲁京之战,郑智的出场实在是不明智的选择,但是图巴依然派他首发,还打了整整70分钟。赛后图巴也承认,让郑智上场是个错误,但这是俱乐部的决定,要郑智在转会前打最后一场比赛。

  一个主教练如果不能随心所欲的使用自己的队员,总有俱乐部官员在一旁指手画脚,那么比赛的成绩肯定无法保证。但是反过来说,很多人都能看出球队有问题却任由主教练一意孤行,那又是一种危险的做法。究竟怎样才能让俱乐部高层和主教练达成共识呢?怎样才能用一样的尺度来管理和使用队员呢?

  当球队成绩节节攀高的时候,这些都不是问题。但是当N连败之后,这就是致命伤了。大好形势的亚冠已出局,家门口的A3也惜败,再没有中超冠军,那今年的鲁能可就真把人丢大了!

  (方丈)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