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前瞻:京沪演绎经典恩仇 连长有望连胜摘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字号的比赛刚刚忙完,中超联赛就如火如荼地进入了一周双赛。周中进行的第15轮比赛中,最大的赢家非连长莫属,特别是扬戈维奇老树发芽状态惊人,且连军客场上演大逆转,积分攀升至三甲之列最为扣人心弦;当然在沉迷了半个赛季后,陕西宝荣也算是真正找到了自我,特别是新加盟的巴西外援隆尼、捷尼亚能力强、状态佳,一场主场酣胜不仅一举摆脱副班长,而且为8月反攻埋下了伏笔。最不幸的则要算鲁能了,糟糕的后防线再度成全了国安群雄的雄起,罕见的高比分溃败令人难以置信。不过好在耻辱已经属于过去,能不能完成自我救赎,关键还要看鲁能自己。周末即将开打的七场比赛中,属京沪之战最具观赏性,抛开两队数不清的历史恩怨不提,单单一个国安能否继续保持上一轮的神勇这一个问题,就足够人们翘首以盼了。

  辽宁vs山东 焦点:知耻后勇方是真英雄

  关键词:郑智

  预计结果:鲁能胜

  电视直播:辽宁娱乐频道、山东体育、BTV6 8月11日 19:30

  由于澳洲大炮的因病缺阵,使得

辽足陷入了锋无力的状况。上一轮被浙江绿城主场逼成0-0,得分能力低下的问题就已经完全暴露出来,对此,短时间内恐怕辽足也找不到好的解决办法。不过凭借冠名权和胸前广告问题的解决,辽足将士不缺少应有的心气儿和自信心,加上主场的先天优势,估计争取一分还是有望的。

  一场溃败式的表演让人不得不重新审视山东鲁能,按理说这样的失利不应当属于当前日趋成熟的鲁能战车,毕竟他们已经不是几年前在亚洲赛场那只丢人现眼的球队了。但结果却如此相似,表面上看鲁能受害于脆弱的后防线,但实际上心态上的不成熟、行动上的不统一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对于这样一场丢人的惨败,鲁能高层已经震怒,举措也会相继而出。事实上,郑智的留洋不会对鲁能整体战术造成更大的影响,因为在前半赛季没有他的日子里,鲁能反而打得更好。

  事实上与辽足的这场比赛,是至关重要的比赛。对鲁能而言有分水岭的含义,胜则可暂时洗刷耻辱,败则无颜再面对江东父老。但鲁能必须明白,这一点也极可能成为辽足可以利用的东西,如果不能正确对待,谁敢说鲁能不会遭遇雪上加霜?调整心态、忘记失败、轻装上阵、从头再来,已经别无选择的鲁能唯有一搏了。

  天津vs武汉  焦点:汉军为客取三分再搏

  关键词:裴恩才

  预计结果:天津胜或平

  电视直播:天津体育、武汉体育、湖北体育 8月11日 19:30

  面对升班马河南建业布下的铁桶阵,雅帅和他的天津弟子在全场90分钟比赛中掀起了多次高潮,但就是干打雷不下雨,新援查尔斯也没有显示出冷血杀手的门前特质。一场互交白卷的无聊比赛,让现场外为津门虎助威的天津球迷深感无奈。主场四连胜的伟业终止了,让人扫兴的是终止这项记录的并非中超强豪,反而是一只升班马。对这一点,相信包括雅帅自己都搞不懂了。

  边续三个客场征战一点也没有让志存高远的裴恩才有收敛之态,相反他们居然提出三客至少拿到三分的目标,但显然这一目标现在已经被曾经的副班长陕西宝荣给涮了一把。从陕汉之战看,汉军的状态一般,特别是前锋线上双森目前状态平平,整场比赛鲜有亮点,中场双核的表现也属一般,本轮挑战津门虎,乃凶多吉少之势。

  天津队目前最大的问题不在于中场,还是在前锋线的攻城拔寨能力上,新援查尔斯的到来还没有显示出应有的杀伤力,既然得到了雅帅的首肯,相信查尔斯也绝不是水货蒙事儿,那么在与武汉队的主场战斗中能否立功,也许是对查尔斯一个严峻的考验。如果汉军天津卫上再度失利,恐怕三客拿三分的愿望就会化为泡影了。相信裴恩才是聪明的,及时调整球队和球员的对阵心态是影响战局的至关重要因素。

  长春vs厦门  焦点:亚泰双子星能否持续神勇

  关键词:杜震宇

  预计结果:长春胜

  电视直播:东方卫视、吉林文体、BTV6、大连体育、厦门体育 8月11日 15:35

  伤愈复出的杜震宇、亚洲杯归来的王栋,数天前将长春亚泰的主场导演得欢声雷动,亚泰双子星的主场爆发不仅让长春队制订的8月风暴打响了开门红,而且一举就将球队推上了中超积分榜首。从这场比赛看,亚泰双子星的状态异常神勇,大有可为,如果在其不受伤病困扰的前提下,8月风暴中的四胜一平计划绝对有望成为事实。

  伊万空降厦门并没有给厦足带来一场胜利,毕竟伊万初来乍到,对球队情况的了解还处在摸索期,指望他能在一瞬间给球队顾问出惊人的巨变,显然有点勉为其难。上一轮面对长沙主场的疯狂进攻,厦门队顽强的防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门将安琦的表现令人欣慰,但本轮则不同了,他们将要面对的是魔鬼般的亚泰双子星!

  尽管谦虚的高洪波一直声称亚泰绝非强队,但事实上这只已经占据了中超榜首的球队从某种程度上已经反映出强队的潜质。其首发主力阵容的强大攻击力,后防铁闸的超强防守能力都证明了高洪波的话有点故意的味道。如果队中不出现前一阵子的边续伤病情况,相信亚泰在8月战役中的收获是相当可观的。

  北京vs上海  焦点:丰体演绎经典狙击战

  关键词:堤亚哥

  预计结果:北京胜

  电视直播:CCTV5、东方卫视、BTV6、上海体育 8月12日 19:45

  在济南的演出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而为国安和铁帅带来这种荣耀的人,名字叫堤亚哥。这位在中超观众中不算陌生的大个子,来到国安才发现足球原来如此美妙。这是一种双赢的选择,国安整体战术因堤亚哥的到来而得到飞跃式的提升,堤亚哥因国安的战术实现了真实的自我价值。当所有这些条件积聚到一块时,国安就打得鲁能找不到北了。

  上轮的轮空给上海队足够的神秘感,如今一亮相就要与国安联手上演经典京沪大战,压力的确是不小。与对手相比,热身赛的战绩平平,给京沪大战观赏性打了折扣。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京沪之战永远都不支平庸,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

  上一轮国安的大胜一则是得益于堤亚哥加盟后战术质量的提升,一方面也得自于鲁能自身糟糕的后防线,可以说双方面的因素铸就了国安的大胜。本轮面对

申花则不同了,申花的后防线堪称国内最强之一,国安的小快灵和快节奏、高速度能否再收到奇效值得怀疑,同样,在李玮峰、杜威等人的防守下,堤亚哥还能帮助国安演绎经典狙击战吗?我们将拭目以待。

  青岛vs浙江  焦点:经典防反考验绿城后防

  关键词:林乐丰

  预计结果:青岛胜

  电视直播:青岛文体 8月12日 19:30

  与大连队的比赛尽管最终以失败告终,但丝毫掩盖不了殷铁生在青岛队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球员个人能力难称雄中超的现实面前,殷铁生为青岛打造出了相当锐利的防守反击战术,且屡试不爽,对阵大连阿格布打入的一球就堪称经典佳作。相信本轮迎战实力明显不济大连的绿城,青岛或许会改变虽败犹荣的无奈。

  离开大连来到绿城,林乐丰能给宋卫平带来什么样的礼物?上一轮逼平辽足,算是头道小礼,本轮客场战青岛,还能有此好运吗?有趣的是,没有林乐丰的大连在青岛上演逆转,立功的是老臣子扬戈维奇,那么如今林乐丰亲自来了,结果又会如何呢?

  从积分上看,两队存在一定的差距,但从实力上分析,两只球队的差距就不会太大了。在青岛队面前,绿城究竟以什么样的心态去比赛是关键,因为对手是一只擅长打反击的球队,从这个意义上讲,绿城的后防线是事关战果的决定因素之一。攻出去还是守回来,绿城的后防线将遭遇青岛保卫战。

  大连vs长沙  焦点:连军有望连胜取三分

  关键词:扬戈维奇

  预计结果:大连胜

  电视直播:大连文体 8月12日 19:00

  凭借着老臣扬戈维奇的神勇发挥和一传一射,大连队在青岛上演了逆转之战,使得自己在积分榜上重新回到三甲之列,夺冠希望的积日复苏点燃了八冠王久违的豪迈之气,特别是扬戈维奇的状态回勇,更让实德少掌门李明肩上的担子有所减轻。本轮是大连改变本赛季以来打摆子痼疾的绝好时机,实德没有理由不珍惜。

  新外援桑德罗错失一球定乾坤的良机,替补上场的陈涛也未扮演救世主角色,上一轮主场被蓝狮逼平,长沙显得颇没面子。本轮困难将更大,面对的不仅是八冠王,而且是状态回升的八冠王,如果球队不能很好地调整好状态,估计连平的愿望都难实现。

  德利尼奇进球,扬戈复苏,尽管阎嵩被放至二队,也丝毫不影响人们对八冠王的高度信任。面对状态平平的长沙队,大连遇上改变打摆子尴尬形象的绝佳时机,这一点林乐丰没有做到,并不意味着李明做不到。关键是大连队别自己坏了自己的好事。

  陕西vs深圳  焦点:巴西锋线双煞再逞威

  关键词:蜕变

  预计结果:陕西胜

  电视直播:陕西体育、BTV6、广东体育、深圳体育 8月12日 15:35

  一场久违的主场胜利瞬间点燃了三秦球迷的热情,在沉寂了半个赛季之后,陕西宝荣终于迎来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完美胜局。这完全得益于两个人的到来:隆尼和捷尼亚。这两名巴西籍的外援甫一亮相就给人惊艳之感,一下子盘活了陕西队的整个进攻链条,昔日进攻乏力的现象得到了彻底改观,上轮胜利后,陕西队不仅成功摆脱副班长位置,而且完成了自我蜕变,保级之路将会越走越平坦。

  在经历了一场耻辱性的失利后,张军为手中的牌唯有叹息,引不进好外援,年轻球员又难堪当大任,仅有的顽强是远远不够的。足球最根本的还是要用实力做保证。本轮迎战士气正旺的陕西队,估计前景暗淡。

  揭开这层窗户纸后,陕西队的两名巴西外援剩下的就只是再接再厉了。挟上轮完胜武汉之势,本轮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实力稍差的深圳队,是陕西队赢得主场二连胜的绝好机会。从目前状况看,即使深圳队不会甘心拱手让出三分,陕西也不会轻易罢休的。

  (晓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