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中超改制现转机总局有望让步 杜伊双挑已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到国家体育总局就国家队国奥队下一步工作和明年中超联赛赛制问题进行汇报。但是汇报结束后,两位副主席并未透露任何结果。据悉,在目前舆论几乎一致反对的形势下,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也难以在明年中超联赛赛制问题上轻易作出决断,明年中超联赛赛制问题上很可能出现了转机。

  谢亚龙和南勇的工作汇报,最为主要的就是在国家队和国奥队问题上,中国足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不单独组建国家队,而是由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担任国家队和国奥队两队的总教练。国家队训练计划由杜伊科维奇制定,由他推荐的执行教练贯彻;08奥运会之后,杜伊科维奇将接手国家队工作。而中超联赛根据总局明年1月到8月不得安排联赛的要求,只能在进行南北分区赛和跨年度联赛中进行选择。实施可能性最大的还是南北分区赛。

  但是近期媒体对于中超联赛赛制从目前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变为南北分区赛制一致给以抨击,而且明确反对总局为了08奥运会牺牲国家顶级联赛的决策。同时,中国足协方面也利用各种途径据理力争,希望总局能够放中超联赛一条“生路”,维持

中国足球的根本。这两方面的工作,都影响了国家体育总局继续按照原来的思路进行最终决策。

  因此,昨天下午在听取了谢亚龙和南勇的方案汇报后,总局方面没有当场批准中超联赛的“自杀方案”。目前,在国家队和国奥队问题上,总局和足协意见比较一致,就是由杜伊科维奇“总教练”国家队和国奥队,08奥运会后根据国奥队完成目标情况确定是否由塞尔维亚人最终接手国家队。而明年中超赛制问题上,则呈现了有利于中国足协的趋势。在得到中国足协放弃单组国家队确保国奥队备战参加奥运会的承诺后,总局可能在中超联赛赛制问题上做出让步,让08中超联赛继续保持目前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

  本报驻京记者秦云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