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南北分区遭强烈反响:职业 就不能朝令夕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8:00  解放日报

  为了给中国国奥队备战奥运会让路,中超明年将采取南北分区赛会制的方案,结果引发了俱乐部和球员的强烈反响:“杀鸡取卵”、“毁灭打击”、“严重倒退”……向来脾气温和的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更是有些愤怒,“如果真的要在两三个月内集中打完所有比赛,那明年中超就干脆别踢了,真的没啥意思。”

  听到南北分区制的方案后,上海申花昨天第一时间致电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询问情况。“足协给我们的回答是,现在还没有完全定下来,正在征求各方面意见。作为俱乐部,我们当然不希望正常的联赛被压缩、肢解。今年中超刚刚有一点起色,明年要是改成赛会制,很可能再次跌落谷底”,吴冀南说,“这么多年来,足协始终没有将联赛和国家队的关系搞明白。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必须认识到,联赛是皮,国足、国奥都是毛,皮都没了,毛还怎么依附?”

  “既然我们实行职业足球,并且到今天已经十几个年头了,那大家不妨都职业一点,不要总是朝令夕改。真要是改成赛会制,联赛长期积累的一系列成功经验和足球市场将会崩盘。我们反对这样行事,不是说我们不爱国,最终的决定我们肯定执行。不过,一旦届时国奥队、国家队都失败了,联赛怎么办?到最后

中国足球可就输得什么都没了”,吴冀南不无忧虑地表示。

  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也认为足协此举欠妥。他说:“一旦真的实施,球市肯定会受到很大影响。如果是为一个有望在奥运会夺冠的项目让路,这可以理解,但国奥队的目标只是进入四强,就凭这个让中超让路,让人有些想不通。”

  俱乐部担心球市崩溃无法经营,球员们则开始为自己的饭碗发愁。一名经常坐板凳的

申花球员昨天向记者表示,“如果明年联赛改制,我们球员在8月份之前都没事情可做。就算踢比赛也只有3个月,这意味着我们只能拿3个月的薪水,收入可能只有今年的四分之一,甚至还不到。”由于明年中甲联赛照常进行,申花队的一些老球员开始联系中甲球队,为自己找后路。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