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场惨败无奈打乱告别计划 郑智离别之前留唯一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2: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郑智在鲁能的时光已定格为记忆。

  7日下午,查尔顿发来邀请;9日下午,郑智正式加盟。只用两天的时间,郑智就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事情的经过远非这么简单。

  代表鲁能打完A3联赛后,郑智拒绝了图巴“打一场中超联赛”的要求,返回沈阳的家中。而国足从亚洲杯出局后,郑智也没有按照鲁能的预想,回到济南参加训练。

  在此期间,鲁能通过媒体发表了“措词严厉”的三点声明。随后,郑智归队,但还是没能缓解鲁能的不满情绪,甚至有鲁能俱乐部官员表示,“如此散漫的作风,不利于郑智更好的发展。”

  最终,查尔顿的诚意打动了

鲁能和郑智,从7日下午开始,三方就一直进行热线联系。据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透露,“8日晚与国安队比赛的时候,我们还在和查尔顿进行细节问题协商。”

  韩公政表示,在确认此事已经基本敲定的情况下,鲁能也做了一些相应的准备,“我们打算在鲁京之战后宣布这个消息,毕竟,这样更有意义一些。同时,我们也希望郑智在下场后绕场一周,接受球迷的欢呼,并与球迷告别。但是一场惨败打乱了这个计划,在那种情况下,谁还有举行告别仪式的心思,应该说,大智的告别有些遗憾。”

  郑智也认为,没能与鲁能圆满地说再见,是个遗憾,“本来,我是想以一场胜利告别鲁能的,同时也回报一下一直支持我的鲁能球迷。”

  由于英冠联赛本周末开赛,所以郑智只得在9日返回沈阳,准备出国事宜。无奈之下,鲁能俱乐部也只能召开一个没有“主角”的新闻发布会。

  在郑智永久转会查尔顿队的情况下,谁来顶替他成为鲁能进攻核心的问题再度被提起。在图巴眼里,王永珀是一名有天赋的球员,与郑智的气质非常接近。但是,9日下午,记者在鲁能基地看到,伤势尚未痊愈的“小胖”只能在助理教练的陪同下围着场地快走,重返赛场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从目前情况看,王晓龙和李微将被寄予厚望。


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