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内斯:我眼中的国安与鲁能 6-1对申花最为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上午,上海申花即将前往北京,客场挑战夙敌国安。结束了荷兰港口杯的练兵比赛之后,申花上下对于京沪之战,全队都充满信心,当然也已经做好了拿下对手的准备。而今天吉梅内斯也表示,申花将于最好状态去挑战对手,而经过荷兰港口杯之行后,应该申花队现在的状态不错。

  荷兰效应在于创造联赛上佳状态

  “在荷兰港口杯上与利物浦、波尔图的两场比赛,我认为我们打得不错,队员通过这样的两场比赛,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球队整体较高的水平,球员们也打得很好,我也是很感性看到队员这样的表现。但是对波尔图的的上半场比赛,我们的防守体系运转的不好,进攻体系方面也不是很好。“尽管从荷兰归来已经有两天时间,但是今天下午是吉梅内斯第一次谈起荷兰之行的收获。

  调整技战术备战北京山东

  “通过这次的两场比赛,我认为展现出了中国足球的积极一面,包括荷兰、英格兰的媒体都给予了我们不错的评价,并且有消息说明天还会邀请我们过去打这项比赛。”今天,吉梅内斯同时表示,通过这两场比赛,球队的状态打出来了,不过他也已经意识到了比赛中的一些问题。“应该说,通过比赛,我们看出了问题,所以回来后,我们在积极调整,包括球队的技战术调整,当然这些也是为了为联赛做好一切准备。”吉梅内斯说,因为在联赛开始前有了这两场高水平的比赛,所以目前球队状态很好,这对接下来的联赛很有帮助。

  吉梅内斯同时也表示:“之前的两场比赛比国内联赛的节奏快很多,我们马上要交手的北京,昨天6比1战胜了山东,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动力,相信我们接下来两个客场对北京和山东都会是非常精彩的比赛。”

  吉梅内斯眼中的国安和

鲁能

  “在我看来,今年的中超联赛中,我觉得有5到6支球队的水平都比较接近,有的队在积分榜上有些比赛没有把握住,对手把握住了,就造成了目前的这个积分形式。北京山东两个对手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比赛,但是,我们

申花也是强队,现在从荷兰回来之后,我们正在努力的系统调整和训练,争取尽快让队员调整到北京时间,目前看队员做的还是不错。”申花即将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先后对阵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吉梅内斯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研究对手,并研究出针对对手的战术。

  虽然,吉梅内斯现在并没有透露申花将如何战胜北京和山东两支劲敌,但是吉梅内斯今天还是分析了对手的弱点,“山东和北京是两支完全不同风格的球队,山东攻强守弱,但是我还是希望打好这两场比赛,都能拿下对手,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关键的。”

  堤亚戈小马丁都是老熟人

  联赛之初,申联合并让北京最终在联赛开打之前最后一刻,从申花手中买走了小马丁内斯。巧合的是在北京与山东鲁能比赛之前,北京国安引进了堤亚戈,这样他们组成了新“马堤”组合,而在去年联城时代,堤亚戈和马丁内斯的组合一度让中超其他球队闻风丧胆。而今,堤亚戈和小马丁内斯的组合,从上场比赛来看,也有很好的效果。

  一对申花和联城的旧人,现在即将在这个周日对阵申花,而这两名队员对于吉梅内斯来说都不陌生。“这两名外援都是优秀的外援,我也很熟悉他们。去年在联城,我带过堤亚戈,今年年初时,小马丁也是我的队员。这两人都是防守反击的好手,对北京国安很重要。”

  正因为此,吉梅内斯说,他会采取措施来限制住北京国安队的这个锋线组合。至于如何限制,吉梅内斯在赛前当然不会轻易泄漏,不过相信有李玮锋、杜威等人组成的后防线,对付这两人,难度并不大。

  北京6比1大胜利山东对申花有利

  昨天晚上,北京国安在客场6比1横扫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对此,吉梅内斯表示:“山东鲁能攻强守弱,北京国安攻守比较平衡。尽管技术风格不一样,但两支球队实力相差不大。出现这样的大比分,有点意外。作为这两队来说,就看把握机会的能力怎么样。昨天,显然北京国安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由于山东鲁能在主场沦陷,这使得

亚泰目前登上了中超联赛的积分榜。吉梅内斯今天也坦言:“6比1的比分,对北京是个好消息。希望对我们来说也是好事,毕竟我们与山东的差距无形中缩小了。这对我们去争夺最后的冠军是很有利的。” 吉梅内斯表示,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北京国安通过这场比赛打出了气势,这可能在某种程度上会加大本周末申花打他的难度。

  忘记与亚泰差距重新再来

  吉梅内斯也在今天一再强调:“我们从周日的比赛开始,将把联赛当成全新的比赛开始打,我们不会去想和亚泰的5分差距,毕竟后面的比赛我们对亚泰是主场,在最后14轮的比赛中,希望我们可以多赢一些比赛,把第一循环失去的比分再找回来一些。”

  不过,吉梅内斯对于上半年有几场比赛申花的失常表现还是耿耿于怀,“上半年打杭州、大连那些不可思议的比赛希望不要再发生。”而对于接下来的联赛,吉梅内斯的想法也依旧是渴望冠军,而现在他只希望通过一场一场的比赛,争取冠军,“希望14场比赛,42分里面我们可以多拿到一些分数。”(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