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强PK验出夺冠军团本色 京连最擅硬战鲁能大跌眼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2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15轮战罢,联赛正式过半。至此,中超15路诸侯都完成了本赛季的捉对厮杀。半程积分榜也基本如实地反映了15强的地位。排名前六位的依次是长春、山东、大连、上海、天津、北京,这六路诸侯构成了本赛季的夺冠军团。六强的比分咬得十分紧,谁都有夺冠的可能和实力。不过,细数六强内部的较量,却发现差别甚大。

六强内部较量战绩表
半程排名球队(总积分)长春山东大连上海天津北京进球失球净胜球积分
1长春(29)-1-10-14-11-00-06338
2山东(26)1-1-2-30-12-01-6611-54
3大连(25)1-03-2-2-11-01-387112
4上海(24)1-41-01-2-3-20-2610-46
5天津(23)0-10-20-12-3-1-037-43
6北京(22)0-06-13-12-00-1-113810

  虽然在与弱队交手时能保持稳定战绩是一支强队的应有本色,但在强强对话中胜出更能看出一支强队是否具备夺冠的实力。到了联赛的收官阶段,强强对话的焦点场次往往能直接决定冠军的归属。因而考察强者互相交手之间的战绩也能大体勾勒出冠军的最终去向。

  中超四世出现许多冷门,许多强队在强强对话时能取得酣畅淋漓的胜利,在面对弱旅时却束手无策,屡屡翻船,如大连和北京;而有的强队在顶级较量时处于下风,但在对下游球队时却鲜有失手的时候,如天津。

  细数六强内部的较量,可以基本看出六强的一些特点。大连是最擅长打硬仗的队伍,五场比赛中仅在客场输给了北京,其余四战均取得胜利,尤其是3-2胜山东、2-1胜上海都堪称经典战役。与之相似的是北京国安,6-1横扫山东、2-0完胜上海

申花、3-1大胜大连实德,都是中超赛场上的经典之作,尤其是两个客场的胜利更是打破了御林军多年来的历史纪录。但两队却同遭遇发挥不稳定的毛病,多次在弱队身上翻船,直接影响到了目前的排名。正如邦弗雷雷所说,如果大连实德打好了与弱队的比赛,他们早就是领头羊了。同样李章洙也深有感触,几场痛快的大胜让李章洙赢得声誉,但屡屡在弱队身上失手却让铁帅陷入下课的边缘。

  而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山东

鲁能,这支上赛季最擅长打硬仗的新霸主,在这次六强的内部较量中可以用崩溃来形容,仅取得了一场胜利,2-0胜天津。此外便是一平三负。尤其是主场1-6惨败北京国安,堪称山东史上的耻辱纪录。而且五战失11球,失球数高居榜首。在26分的总积分中,从夺冠对手身上仅捞到区区4分。这样的一个糟糕战绩无疑为鲁能的卫冕之路蒙上一层阴影。

  而长春

亚泰则属于发挥最为稳定的队伍,虽然没有像大连北京那样屡演惊心动魄的经典对话,但也很少像京连那样阴沟翻船。更可贵的是,这份稳定的表现也已渐渐积淀为一种强者的气质,使之无论面对强队还是弱旅,都能打出自己的足球风格。就凭这一点,长春亚泰都是夺冠的大热门之一。

  天津康师傅则是最不擅硬战的队伍,仅在主场1-0小胜北京国安,其余四战尽墨。也就是说,天津队23分中有20分是从夺冠军团之外的球队身上取得的。这样的一支队伍跻身上游绝无问题,但要夺冠则显然十分困难,毕竟仅靠从下游球队身上捞分肯定无法成就一个冠军。(大海坨)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