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各项最佳:陶伟发威送别郑智 御林军续写新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15轮,国安客场狂灭鲁能一战,如昔年工体9-1痛斩申花一样,必然是中国足球的历史性一笔,李章洙的强硬用兵,陶伟的中前场组织,国安重整阵容后体现出的战斗力,一时必成为中超头等关注点。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本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扬戈维奇(大连实德)

  禁区前任意球,从来都是得分良机,也是最能体现球员能力差异的方式之一。国安同巴萨友谊赛上,罗纳尔迪尼奥那一次机会就体现了魔术脚效能,而我国球员同样的机会不是冲天就是中人墙。其实也完全不必远眺学习小罗,看看中超自家,也有洋将的脚法值得学习,比如扬戈维奇。

  本轮实德在客场有惊无险拿下中能,晋级积分榜三甲看似水到渠成,但如没有扬戈维奇还真是难料结果。青岛队这厢刚取得入球,扬戈就通过禁区前任意球世界波扳平比分,个人能力改变比赛进程的直接体现。青岛中能当然要为比赛结束前入球被判无效而搓火,但话说回来,如果临门一脚水准能靠近扬戈,或许根本不用再那么劳神了。

  最佳球员:陶伟(北京国安)

  郑智重新代表

鲁能出战,这是京鲁一战的头号看点,但即将重赴英伦的郑智却在受累自身状态下,被国安中前场核心陶伟抢走了风头。整场比赛陶伟组织出的高水准对攻放下不表,就说其上半场后段的个人才艺展示,直接判定了比赛结果——第41分钟的跟进前插攻门,为国安重新取得领先;数分钟后的巧妙挑传再为堤亚戈创造了得分机会,鲁能就此被打入深渊。

  郑智离去后,中超必然激发出重新寻找本土第一中场的暗战,从能力与资历上,陶伟都是绝对的人选,接下来就看他能带动国安如何前行,以及是否能重新为国效力了。

  最佳教练:李章洙(北京国安)

  图拔是进攻流的代表人物,鲁能在其调教下的攻击水准已在亚洲建立口碑;通常来说,带着5轮不胜的压力,客场打这样的对手,一般教头都会以保平争胜为思路,场内场外都是最保险的,但李章洙不信邪,早早就放出话要同鲁能对攻,实际比赛中也是一开场就体现出了更强烈的拿三分热情。

  确实如李章洙赛后所言,6-1的比分出人意料,甚至透着不正常。但没有他的指挥,这不正常根本找不到出处。就比如说比赛后段派出闫相闯与阿德拉尔多等人的手笔,尤其是闫相闯出马,短时间内梅开二度,换人的妙处不用再多说。

  最佳球队:北京国安

  

亚泰从容地大胜深圳上清饮,已独自领跑中超。但如果没有国安的鼎力相助,亚泰的这份从容无疑会打上折扣。本轮最佳,不是国安又能是谁呢?尽管说狂灭鲁能的比分不大正常,但看到提亚戈、潘塔、小马丁内斯新三杆洋枪,陶伟领衔中场,徐云龙、张帅的国脚后防,以及闫相闯、杜文辉等特点鲜明的替补,能是国安给鲁能当头一击,着实又透着几分合理。

  赶上了格局大乱的外界利好,或许本赛季真是国安兑现“永争第一”口号的最佳时机。狂灭鲁能,究竟是偶尔之冷,还是一颗信号弹,国安将继续给我们作出解读。

  (木之火)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