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连战国奥帮集体失语 外援杀手完胜杜家军锋线双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届国奥队时青岛与大连、上海并列三大输送大户,当时的曲波、高明、杨君、隋勇与大连的胡兆军、安琦、王圣、阎嵩、张耀坤、上海的杜威、于涛及吉祥兄弟一起构成了国奥队的核心力量。

  本届国奥队,随着山东鲁能的强大,输送大户已经变成连鲁沪三家,不过,在度过了国奥组建之初的零输出后,青岛中能的小将凭借联赛中的出色发挥渐渐为国奥队所接受,沈阳四国赛期间,主力门将刘震理和主力前锋姜宁都是来自这支球队,虽然入选国奥队的人数有限,但是从质量上看青岛球员并不逊色。

  本轮青岛中能队主场迎战大连实德,两个队的国奥球员自然成为关注的焦点。青岛方面,守门员刘震理和前锋姜宁双双首发,实德方面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赵旭日和刘宇,国奥队的主力前锋朱挺则坐到了替补席上。

  开场之后改打右前卫的姜宁就频频冲击刘宇镇守的左路,而赵旭日则镇守实德的右边路,与他对抗的是年龄更小的郑龙。不过比赛的主角并不属于这几名国奥球员,青岛方面最抢眼的是外援阿格布,他的灵活跑位和门前的果敢冲击让实德的防线连续陷入混乱,第37分钟时正是他为青岛中能队率先打破僵局;实德方面的主角也是外援,扬戈维奇灵光两现和德利尼奇勤奋而有效的奔跑是大连实德能够幸运获胜的首要因素。

  如果说本场比赛青岛中能队没能赢球是他们把握机会能力太差,那么作为国奥队中主抓机会的前锋姜宁就算不上称职,虽然因为没有获得机会而没有浪费机会,但是被固定在右边路的他在变成传球手后已经成了普通球员,甚至当球队落后需要抓机会进球时主教练殷铁生仍然坚决的将其换下。如果说大连实德队胜在出色的把握机会能力,那么表现有失水准的国奥门将刘震理则成了实德的帮手,他先是让扬戈维奇的任意球从指尖飞过,又在德利尼奇反越位时出击犹豫,而对手恰恰是抓住了这两次机会拿走了3分。

  疲态尽显的青岛国奥球员表现不佳,与他们对阵的实德国奥球员也算不上出色,赵旭日虽然体能状态不错,但是满场的失误的显示他同样处于身心疲劳阶段,而朱挺在替补出场后也没露过几次面,连靠穿插跑动搅乱对方防线的看家本事也没能展示出来。相对比较,国奥队的替补球员刘宇倒是表现不俗,攻能上得去守能回得来,他镇守的左路远比王圣、赵旭日轮番把守的右路更有安全感。除了这几名现役国奥队员外,青岛方面还派上了一名更年轻主力,1988年出生的10号郑龙无论是在边路制造杀机,还是冲入禁区直面球门都显示出了较强的自信,至少在这场比赛中他的表现不比几名国奥队的现役主力差。

  (水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