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述评:长春登顶鲁能受重创 大连入三甲再冲鲁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再开赛,却有着太多的意外。如果说此前长春亚泰4-0击溃深圳上清饮算是实力的象征,那么山东鲁能主场对京师竟然遭遇1-6惨败就令人感到相当意外了。而随着大连实德摆脱低迷胜青岛后再入三甲,后半程连鲁冲击长春的格局也已经形成。

  山东鲁能对北京国安的比赛最令人关注,这也是本轮唯一的一场强强之间的较量,最终的结果简直令人震惊。鲁能创造了13年职业联赛以来单场丢球最高纪录,中超联赛中的惨败竟然令人依稀想起此前山东鲁能屡屡在亚洲战场上惨败的经历。

  与此相对应的是长春

亚泰的高歌猛进。本轮的对手深圳上清饮实力不强,而且长春亚泰还是主场作战,一场完美的进攻大战使得他们狂胜后全取3分,而且凭借这宝贵的3分登上了半程冠军的宝座,目前在士气正旺的时候,也成为后半程冲击冠军的最大热门队伍。

  大连实德此前算是相当另类,能够胜长津沪鲁等强队,却屡屡在弱队身上无法得分,显示出状态的严重不稳定。但本轮他们终于走出怪圈,在青岛中能身上稳定地拿到3分,尽量场面上还不能算是完美,但能够冲进三甲已经足够。目前半程过后,即使与榜首的长春亚泰也仅有4分差距,冲击鲁长的格局已经形成。

  目前的这种情况下,尽管还是豪强并起的局面,但长鲁连争冠形势最好已经毋庸置疑,最终的两个亚冠名额最有可能在这三支队伍中产生。后备军团中沪京的势头也非常猛,他们都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奉献了完美的战役,后半程如果加力也并非全无争冠可能。

  与此对应的是保级军团中更为混乱的局势。事实上根据积分的排列情况,辽湘这两支昔日的辽沈兄弟事实上已经摆脱了降级圈。但由于陕西宝荣悬崖边上发力,而浙深厦豫本轮又均未能获胜,保级军团还是乱成一团。

  目前的具体形势是浙深陕厦豫等5支队伍的积分分别是13分、13分、11分、11分和10分,积分差距竟然都在一场球之间,这种细微的差距在后面半程比赛中究竟会如何变化实在无法预料。

  最艰难的队伍变成了河南建业,此前7场比赛2平5负,而此前的垫底队伍陕西宝荣却在本轮结束9场比赛3平6负不胜的尴尬纪录。在后半程搏命的时候,哪一支队伍被落下之后,都将很难再成功扳盘。

  到本轮比赛为止,今年中超联赛正好经历了半程,但形势却非常混沌,无论是争冠队伍还是保级队伍都是一片迷茫,这本来是联赛复苏的最好标志,也是几年联赛中未见到的好现象。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明年中国足协极有可能把联赛改成南北分区制,而方案一旦实行,

中国足球将再次遭遇重创。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