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昔日后防定海神针成罪人 老裴暗示强人位置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5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比赛一结束,裴恩才就表示,“过早丢球对全队战术部署影响很大,结果导致输掉了比赛。”他指的这个失球就发生在埃莫森身上。

  第11分钟,埃莫森在后场面对对方毫无威胁的来球,不紧不慢地用庞大的身体倚住对方前锋鲁尼,他想用漂亮的停球转身来摆脱对手的纠缠,就在他自认为已靠住对手时,鲁尼绕过埃莫森轻松将皮球抢下。球丢后,埃莫森还想用一个夸张的摔倒动作来骗取裁判的眼球。当他躺在地上等裁判鸣哨时,鲁尼已带球杀到小禁区,面对门将邓小飞,轻松推射入网。赛后,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毫不客气地批评道: “埃莫森一对一的防守能力太差,他对本场失利要负一定的责任。”的确,昔日后防的定海神针埃莫森昨日不得不背上 “罪人”的标签。

  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后,大伙对埃莫森的缺点都很了解,教练组也明白该如何使用他。对阵中新队前,教练组收集了对手资料,针对他们可能登场的新前锋制订了详细的防守战术。考虑到埃莫森转身慢、回追速度慢的缺点,教练组要求他处理球时一定要果断,不要粘球,尽量封杀进入己方30米区域的来球,这样可以减少无谓的体能消耗。事实上,埃莫森并没很好地贯彻教练组这一意图,白白送给对手一个进球。

  比赛进入后半段,埃莫森在无人争抢的情况下出现了抽筋,被周燎换下。这也难怪队员们赛后对埃莫森气愤不已。一位队员表示: “巴西球员就是这个德性,什么时候都要炫一下脚法。你说那个球有必要那么处理吗?直接一脚解围不就行了?干嘛非要停球过人,完全是自杀行为。”

  鉴于埃莫森的本场比赛的表现,教练组正在考虑对后防线进行适当轮换。裴恩才表示,如果埃莫森不能改变自己踢球的陋习,无法在对阵天津康师傅之前恢复体能,刚从国奥归来的蔡曦就有可能顶替埃莫森在本周六首发。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西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