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自乱阵脚招致溃败 热身赛未检验战术成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3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昨日下午,汉军0比2完败于中新队脚下,这是从精神、技战术、临场状态等各方面的全面溃败。赛后,主教练裴恩才在解释球队溃败原因之时说道: “防守反击这种战术,一旦过早失球,球队就会面临大溃败,这场溃败就缘于过早失球。而球队输掉本场比赛,主要原因还是全队不在状态,对客场适应和把握比赛节奏的能力不强。”随队督战的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认为: “球队毫无斗志,体能差,整体状态不好,完全是输给了自己。”的确,与其说对手击败了汉军,不如说汉军自乱阵脚,击败了自己。

  赛前,所有迹象都表明吴鹏会代替停赛的王文华出现在右路,但昨日下午,记者发现荣昊顶替吴鹏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由姚翰林与郑斌搭档双前腰。对这一变化,裴恩才解释道:“没让吴鹏出场,主要是我觉得在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吴鹏状态不好。而对姚翰林的使用,就是看重他防守反击那一下的快。”重用小将荣昊,弃用经验丰富稳重的吴鹏,直接给汉军本场失利埋下了苦果。

  开场后,汉军无法适应对手快节奏的攻防转换,裴氏防守反击战术无从施展。渐渐地,汉军前后场开始脱节,使对手有了打防守反击的机会。第11分钟,中新队断球后,后场一记长传直找突前前锋鲁尼。此时,

武汉队拖后中卫埃莫森防守失误,直接给了对方单刀的机会,后者轻松推射得手,场上比分变成0比1。丢球后,汉军始终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第38分钟,裴恩才无奈之下用吉奥森换下了布鲁诺,宣告自己事先制订的防守反击战术彻底瓦解。

  上半场,荣昊这一边路就成为对手进攻的重点。杨昆鹏、王小诗和埃莫森也不得不时常右倾来保护这一路。吉奥森换下后腰布鲁诺后,荣昊从右前卫改踢后腰,裴恩才则再度试验新人,让在前腰位置没有表现的姚翰林改踢右前卫。可惜,下半场一开场,裴恩才又再度否认了自己的想法,用吴鹏换下姚翰林。至此,裴恩才安排的两名奇兵均告失败。吴鹏上场后,球队右路进攻才逐渐转入正轨。可惜此时球队全面被动,替补出场的吴鹏也未能改变场上的局面。在埃莫森抽筋无法比赛时,裴恩才没有相应换上中后卫蔡曦,而是用前锋周燎换下埃莫森。结果,周燎在禁区内一次不冷静的犯规送给了对方一粒点球,直接断送了球队扳平比分的希望。

  赛后,徐志强对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派遣过多小将感到有些不解。队员们也表示:“咱们既然踢的是防守反击,那么就要有效控制比赛的节奏,让对手着急,这样才有机会打反击。同时派上这么多年轻球员,球队整体在控制比赛节奏上就无法做到稳定,导致一开场被对手带着走,一下子全乱了。说实话,荣昊踢边前卫还是差点火候,要是吴鹏能够首发,说不定局面就会不一样了。在青岛期间,只是针对这套战术摆摆队型,站站位置,并没在实战中检验过。而咱们队是崇尚进攻的球队,突然改踢这种风格,确实有点难度。”

  没有通过高质量的热身赛来检验的战术,就直接拿到中超赛场去实践,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隐患。而战术不够成熟,用人存在偏差,战术安排自我否定,输球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西安

  武汉队出场阵容(361)邓小飞/王小诗、埃莫森(周燎72’)、杨昆鹏/布鲁诺(吉奥森38’)、陆博飞、张辛昕、荣昊、郑斌、姚翰林(吴鹏46’)/维森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