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弃将拯救落难西北狼 三叉戟助陕西宝荣逃出生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队的“弃将”,成了兄弟球队陕西宝荣的“救世主”。昨天,正是鲁尼在开场第11分钟时依靠个人能力取得的进球,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鲁尼加盟陕西队后,几乎每场都会成为球队的主角,我们也多次听到鲁尼传来的好消息。与天津队的比赛,是鲁尼加盟陕西宝荣队后打的第一场比赛,尽管那场比赛在最后时刻鲁尼罚丢了点球,但不要忘了,那个点球是鲁尼自己创造的。除了这个点球外,鲁尼也创造过其他很多次射门机会。也正是在那场比赛之后,不少陕西宝荣将士悄悄地说:“这个家伙太厉害了,将来肯定会进很多球!”

  鲁尼的突出表现,好像是给陕西宝荣将士带来了希望。而的确,在球队最困难的日子里,鲁尼成为了将士们最为依赖的球员,所有人都把进球和赢球的希望,寄托在鲁尼身上。也正是因为如此,在与上海

申花的比赛中,尽管根据双方俱乐部的约定,鲁尼不允许登场,但在出场名单中,鲁尼却依旧在列。而成耀东此举的目的,竟是为了一个目的:让队员们看到鲁尼登场的希望,给全队带来信心!

  接下来与河南队的比赛,鲁尼终于贡献出了一个进球,并帮助陕西宝荣队客场1分。河南建业同样是保级球队,这场比赛避免失败,对于陕西宝荣来说,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所以,鲁尼的这个进球,价值不菲。

  而昨天,鲁尼终于如大家期待的那样,继续不可收拾地爆发了。

  其实,前14轮积分垫底的陕西队的对手虽是排名第三的武汉光谷,但不论是主队的主场成绩还是客队的客场成绩,都不尽如人意,因此这场比赛也成为昨天最具悬念的较量。

  鲁尼的表演从第11分钟开始,而且完全依靠个人突出能力完成。当时,陕西宝荣队发动反击,后场一脚长传球后将球开到前场,鲁尼及时前插,此时,

武汉队的巴西后卫埃默森紧贴着鲁尼,但是,即便埃默森使出了全身力气,并生拉硬扯鲁尼,却未能阻挡对手的进球。几乎是在禁区左侧零角度的很狭小的空间下,鲁尼将球送进了球网。“过早的丢球,打乱了我们的部署,是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这是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赛后的感慨,很显然,正是鲁尼的进球,摧垮了武汉队。而随后李彦利用王云创造的点球机会,轻松命中目标,锁定了鲁尼带来的胜利。

  出场四次,打进两球,并且创造一个点球,这就是巴西射手鲁尼在投奔西安之后交出的成绩单。主教练成耀东无法掩饰对这名外援的宠爱,“鲁尼是一个技术非常全面的队员,他对我们来说,作用的确很大,我期待他更多的进球。”看来,吴金贵当初费尽心思选中的爱将,如今成了成耀东和他球队的“救世主”。

本报记者 徐宏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