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员毫无斗志只因缺失领袖 平局让捷克老帅变身暴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7:48  城市快报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本组摄影 摄影记者 王建一

  0∶0,比赛哨声刚刚结束,雅帅就径直走回了休息室,通红的脸庞写满了失意。即使在赛后发布会上,雅帅仍然不忘批评自己的队员,“足球就是这样,没有进球就没有赢球。”事实上,这场平局对于球队的冲击是巨大的,丝毫不亚于一场惨败所带来的震撼。

  在和河南队比赛之前,雅帅谈到对手的时候相当客气。“对我来说,河南队就是一支强队。”不过熟悉老雅的人都相当清楚,河南队在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如果连这样的球队都称为强队的话,那么只能认为是雅帅在提醒队员们不要轻敌。

  闷热的天气中,两队走进了球场,天津队四平八稳的踢球风格显然不适合这样的比赛,因为这场比赛对于河南队是一场事关生死的比赛。在昨天下午提前开始的比赛中,陕西队主场战胜了武汉,这样积分就超过了河南,如果河南无法在晚上比赛中战胜天津,那么只能排在最后一位。即使在战平天津队后,河南队主帅门文峰也丝毫不兴奋,面对记者的安慰,他也只是苦笑着表示:“平局对于我们不能算是一种胜利,其实我们这场比赛也有机会,可惜队员们都给挥霍了。”

  上半场天津队获得了两次得分良机,蒿俊闵和谭望嵩两次射门都滑门而过,以至于赛后雅帅都在哀叹:“上半场的得分机会那么好,可惜队员们都没能把握住。”对于球员们开场后略显懒散的表现,雅帅表示能够理解,因为队员们进入状态比较晚,不过雅帅赛后则在质疑队员们的斗志,“大家都知道这样的比赛不好打,而我们取胜的决心从一开始就没有表现出来。这几乎是天津队全场比赛的缩影,队员们配合屡屡失误,以至于球迷甚至给主队喝起了倒彩,恨铁不成钢也好,球迷起哄也罢,这几乎是天津队本赛季表现最差的一个主场。下半场天津队几乎组织不起像样儿的进攻,反倒是河南队的进攻颇有起色,两名外援戈麦斯和奥利佛利用强壮的身体打开了天津队的防守缺口,如果不是两人脚法实在不敢恭维的话,河南队取得比赛胜利也不是不可能。”

  补时阶段,雅帅将两手放在脑后,似乎在等待那声结束的信号,又似乎在等待着某种奇迹。奇迹没有发生,脸色铁青的雅帅干脆径直走向了休息室,关上门后,雅帅送给队员的无疑是一顿呵斥。不过面对记者,雅帅还在强调客观原因,“比赛不是很幸运,下半场比赛被对手完全打乱了,因为对手受伤的次数实在太多了。”

  雅帅下半场的表情很生动,平素相当安静的他几乎是站在替补席旁看完了比赛,几次对球员的怒吼更是说明了他的心情。看台上零星地响起“下课”的口号,雅帅虽然听不懂这些,不过他明白这场平局所带来的危害,如果主场连河南队都无法取胜的话,那么干脆就别提赛季前四的目标了。

  河南队的坚韧防守在中超是有名的,天津队队员也承认球队对于这些都做了布置,不过做起来还是很有难度。踢完了这场比赛,雅帅这样分析:“我们似乎没有找到面对坚强防守的好办法,我们虽然知道如何去破解密集防守,但是没有做得更好一些。”这场比赛所带来的震撼无疑是巨大的,虽然拿到了平局,不过赛后球员们都纷纷拒绝了记者们的采访,这几乎和输球后的表现如出一辙。俱乐部官员赛后承认,这场比赛的确应该拿下。“因为球队形势相当有利,如果这场比赛取胜的话,我们都可以重返三甲。”

  虽然相当愤怒地批评了球队,不过在评价球员时,雅帅似乎收敛了怒气。“今天桑托斯表现很好,曹阳在左路表现也不错,谭望嵩可以期待做得更好一些。”在技术环节的发挥上,天津队不少球员还是正常发挥了水平,不过很多球员都缺乏一种取胜的决心。看到队友们表现疲态,外援马基奇甚至挥动手臂示意队员们压上,这样的动作也博得了所有球迷的喝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在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天津队所需要的除了保证技战术的正常发挥之外,取胜的斗志是至关重要的。而昨天与河南队的比赛,天津队并不是因为对手发挥有多么出色,更多的还是自身原因所造成的恶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