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官林乐丰喜迎上任第一分 做客锦州受辽宁球迷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4:0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锦州专电 绿城在锦州拿到了中超下半赛季的第1分,而这也是林乐丰来绿城的第1分。新官上任,他很想开个好头,因而全场比赛,他都显得有些紧张,在比赛结束前,他那紧握的双手甚至全是汗。“还可以,还可以,开头拿1分不错了。”比赛结束后,林乐丰终于露出了笑容,0∶0的结果,还算令他满意。

  身为球队领队,第一场比赛林乐丰却没有坐在教练席,而是坐在了主席台,正好在记者身边。他手里拿着中超联赛名册和当场比赛的出场名单,还有一支笔。比赛开始后,根据比赛的形势和球员的表现,他时不时做点记录。当记者问他为何不坐在下面,林乐丰说:“前两场比赛,还是先看看球,熟悉一下球队和球员。”

  来到锦州,场内的明星是球员,场外的明星却是这位绿城新任副总经理兼领队。他成为镜头追逐的对象,辽宁球迷还特意为他拉了两条横幅,来为他鼓劲。

  当林乐丰正在认真做笔录时,一个摄像机镜头对准了他,拉了近镜,又拍了远景。而在旁边的看台,一群辽宁球迷一边喊着“林乐丰”的名字,一边向他展示他们拉的两条横幅,上面分别写着:林乐丰,我们大连足球永远支持你;林乐丰,你是绿城足球的希望。作为一名大连人,林乐丰对这群家乡球迷的支持非常感动,站起来向他们招招手,表示感谢。

  拥有这么多粉丝的支持,林乐丰当然不想让他们失望,尽管身经百战,球员、教练、老总全干过,但是他对于到绿城后的第一场比赛,还是十分重视,他渴望取得开门红。因而全场比赛,他看得非常细致。

  当焦凤波左路传中,制造了绿城第一次机会时,俞锋打门稍急,结果打偏了。“哎呀,这就是经验不足,不够稳重啊。”林乐丰说。

  上半时最后几分钟,辽宁队创造了数次绝杀机会,但绿城运气不错,大门没有失守。林乐丰感叹道:“绿城上半场有点紧,没放开,传球的失误多了点。不过踢得还不错。”说完,他就下了看台,往休息室钻。

  下半时刚开始,他又回到了主席台上。然而,绿城的情势不见好转,反被压着打。林乐丰托着腮帮子,眉头有点皱起来。当俞锋有一次回传失误,险些酿成大祸,林乐丰顿时就急了,“这是胡踢嘛”。

  相比绿城的失误,绿城两次错过绝杀更让林乐丰顿足。最后的十多分钟,辽宁队还是有两次机会,但比赛终于以0∶0告终。林乐丰松开紧握的手,缓缓站起,笑着说:“我这第一场是在客场,又踢得这么艰难,拿1分,可以了。”说完他跟记者握手,手里还沾着不少汗。

  回到休息室后,林乐丰走到球员们面前,这个握握手,那个拍拍肩,一个一个地表示鼓励。至少,他来到绿城这个新集体后,第一仗打得还不坏。本报记者 史一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