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六球客场痛杀豪华鲁能 获胜功臣堤亚哥独中两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2:25  京华时报

  

国安六球客场痛杀豪华鲁能获胜功臣堤亚哥独中两元
堤亚哥成为国安获胜的最大功臣。东方IC供图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15轮焦点战中,北京国安客场6比1大胜山东

鲁能,新加盟的外援堤亚哥梅开二度,帮助国安打破13年客场不胜鲁能的魔咒。

  赛前,国安队连续5轮不胜,球队上下都背负了不小的压力,此役面对上赛季双冠王前景更令人担忧。比赛开始,国安队并不保守,与对手打起对攻。第21分钟,潘塔的射门击中立柱,随即他的补射打在对方后卫舒畅腿上变线入网。落后的鲁能队开始反击,5分钟后国安队造越位失误,周海滨推射将比分扳平。第41分钟,堤亚哥射门被挡,陶伟跟进射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上半场临结束前,堤亚哥反越位成功,在吊射中柱补射时被对手放倒在禁区,他亲自主罚点球命中。

  下半场,山东队通过换人加强进攻,第57分钟,杨智扑出李金羽两次近在咫尺的射门极大地鼓舞了国安斗志。第83分钟,替换上场的闫相闯反击破门,比分变为4比1,山东队彻底丧失斗志。在最后补时的5分钟里,闫相闯和堤亚哥各入一球,最终国安队6比1狂屠鲁能,不仅将鲁能从榜首拉下马,而且排名也上升到第五位。

  赛后,鲁能主帅图拔怒斥球队,“这是一个三流球队的表现,这样的结果让人羞愧。”随后他强调了输球的客观原因:“我的球队阵容一直没整齐过,昨天才凑齐完整阵容。今天国奥球员和去年相比是两个球员,不过如果给我足够的时间我还是有信心完成卫冕。”赛后,图拔拒绝与李章洙握手,怒气冲冲地离开了发布厅。

  李章洙按捺狂喜只谈困难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 赛后李章洙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感谢,但他强调:“这只是联赛的一场,后面的比赛仍然会很困难”。

  赛后,李章洙表示:“我一直对队员强调士气和比赛的过程,上半程联赛我们一些该赢的比赛没拿下,但队员们没有丢掉士气,比赛过程中队员表现的求胜欲望让我感动。”李章洙特别提到第四个进球,“我当过球员知道比赛心态的重要,当比分变成4比1时,鲁能队员已经放弃了。”

  对于国安打破客场魔咒的问题,李章洙回答说:“联赛首场我们赢

申花后也有人告诉我打破了多少年不胜的纪录,但这仅仅是联赛中的一场比赛,后面的比赛会很困难。”国安已经战胜了鲁能、实德和申花三支顶级强队,但面对一些弱队往往没有办法,李章洙对此分析说:“每个球队有不同的情况,因此战术安排也不一样。比方说今天的防守反击,并不是没有进攻,只打防守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也不利。”

  堤亚哥两球为儿子庆生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进球后,堤亚哥做的庆贺动作只有他自己才明白。赛后,这位巴西射手开心地透露:“我要把进球献给我的儿子,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

  第一场代表国安比赛,堤亚哥与巴萨对阵。他称:“那场比赛就是为联赛热身,因为身体还没有达到最佳,所以没有使出全力。”在昨天比赛中,国安队的三个进球都与他有直接关系,另外他在前场的控球和跑动也撕碎了鲁能的防线。赛后,堤亚哥兴奋地说:“今天是我儿子的生日,赛前我就允诺一定要进球。鲁能队很强大,但他们很疲惫,而我的状态感觉非常好。”

  主帅李章洙对这位新援非常满意:“我对堤亚哥的第一场联赛充满了希望,他的表现证明了他自己。他给我们球队带来了经验,丰富了我们的进攻手段,他是可以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的那种球员。”队长陶伟赛后也盛赞堤亚哥:“他不仅是一个

中锋,而且在场上非常积极,很多机会都是跑出来的。我相信他能为球队进更多的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