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客场走出五轮不胜阴影 洋枪发威国安昨客场狂胜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即便是最狂热的国安球迷,也未必能够想象得到昨天国安队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的比分。6比1,国安队狂胜了一身疲惫的鲁能队,而正是这场酣畅淋漓的狂胜,让国安队一步迈出了之前连续5轮不胜的阴影。

  如果说是带着“哀兵”的姿态来到济南,对于国安队而言并不为过,毕竟连续5轮面对并不强大的对手都能一场不胜,更何况是山东鲁能队这个现如今的中超霸主。然而,哀兵必胜似乎也正好可以用在国安队身上,经过一个多月的“卧薪尝胆”,加上临时引进强力射手堤亚哥,国安队却突然有了将鲁能队拉下马的决心和勇气。

  

客场走出五轮不胜阴影洋枪发威国安昨客场狂胜鲁能

  李金羽难以接受如此惨败。

  比赛的前10分钟,国安队曾经一度陷入到防守的混乱中,李金羽、韩鹏、郑智、日科夫组成的鲁能进攻阵容一度险些敲开国安队的球门。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的时候,国安队却取得了领先,小马丁内斯横传禁区,潘塔的射门被挡出,鲁能后卫舒畅却在此时鬼使神差地将球碰入自家大门。1比0,国安队获得完美开局。5分钟之后,鲁能队由周海滨扳回一球,但这反而更加刺激了志在客场取胜的国安队员,在上半时接近尾声的时候,陶伟、堤亚哥先后进球,其中堤亚哥在将自己创造出来的点球罚入之后,也终于收获了加盟国安第一场的第一个进球。3比1,国安队早早确立领先优势。

  

客场走出五轮不胜阴影洋枪发威国安昨客场狂胜鲁能

  国安队打破客战山东队13年不胜的“魔咒”。

  下半时,已经明显露出疲态的山东鲁能队尽管还在努力发动强攻,试图将比分扳回,但反而留给了国安队更多的机会,先是替补上场的闫相闯梅开二度,随后在补时阶段堤亚哥也轻松攻入自己本场的第二个进球,国安队终以6比1的疯狂比分迎来了中国联赛职业化以来,球队在山东队主场的首场胜利。

  

  赛后口水

  图拔:国字号球员表现太差

  惨败,一场多年来罕见的惨败,就这样生生发生在上赛季中超最佳教练和冠军队的身上,赛后,愤怒的鲁能队主帅图拔话有所指:“直到比赛前一天球队人员才全到齐,这完全有悖足球的规律。”

  图拔首先赞扬了国安队,在图拔这个联赛中的进攻大师看来,昨天的国安队,即便是最好状态下的鲁能队也不过如此。而接下来,图拔开始了炮轰:“我们球队今天的表现已经不符合冠军队的身份了,我们现在也就是三流球队的水平。我再次强调,直到昨天我们的阵容才完整,这有悖于足球的规律。大家都可以看到,这场比赛我们的国字号队员表现得都不好,他们的发挥和他们去年的表现甚至上半赛季的表现都有很大差距,这是我们现实的困难,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结果。”

  图拔一口气发泄出了心中的不满,尽管他的话中没有一句提到中国足协,但长时间征调队员却是不争的事实,“有些队员我甚至已经45天没有见过!”图拔气愤地说。

  

  李章洙:队员求胜欲让我感动

  赢下了这样又关键又精彩的比赛,一向以严肃著称的李章洙,终于在赛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队员在球场上的求胜欲望让我感动,为了这场胜利,他们都尽了自己的全力。”李章洙由衷地说。

  事实上,李章洙所说“为了这场胜利”,从很大程度上讲,是队员们为了李章洙拿下这场胜利。比赛中,几乎每个进球的队员都在破门后直接跑向场边的李章洙,对于这一点,李章洙也是深深感动。“上半场比赛中我们有很多不足,但我们坚持了下来,是队员的拼搏精神让我们获得了这样的胜利。”李章洙说。

  至于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新外援堤亚哥,李章洙也少有地赞扬起来:“我对他充满了希望,而他也证明了自己。堤亚哥给我们球队带来了经验,丰富了我们的进攻手段,他是可以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的那种球员。”

  

  取胜功臣

  陶伟:并非两队真实差距

  当整个国安队都处在一个非常兴奋的庆祝氛围的时候,作为球队的中场大将,陶伟却非常冷静地进行着思考。“实际上,比分并不能体现我们两支球队的真实差距,对方的体能、长时间缺少合练,给我们客场取胜提供了一个机会。”陶伟客观地说。

  在比赛中,陶伟不仅相当完美地扮演了中场指挥的角色,还攻入一个非常精彩的进球。陶伟在赛后冷静地分析起了这场比赛的前前后后,“我们都知道,山东队有很多球员都参加了国家队、国奥队的比赛和集训,他们不仅身体疲劳,而且整个球队也没有更多一起训练的时间,可以说这些都给我们提供了大比分取胜的机会。”陶伟说。

  谈到队中新近加盟且在昨天首战中就梅开二度的堤亚哥,陶伟平静地说:“其实他早年在深圳队的时候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能在联赛后半段加入我们,肯定会对国安队的进攻增加更多的火力。他今天的表现我们一点也不意外,因为他一直就是个射手。”

  

  大胜探因

  从巴萨取经成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璞回忆起场上的那些精彩画面,而给他印象最深的则是整场比赛国安队打进的第五个进球。“小闯(闫相闯)的那个进球确实漂亮,阿德和小马丁那几下,在今年这个赛季里还就真的从来没有过类似的,今天大家好像都踢出感觉了,基本上就是怎么踢怎么有。”

  踢得好总是有原因的,而杨璞也终于谈到了几天前的那场对阵巴萨的比赛,“也许他们的踢法真的影响了我们,大家多少都学到了一些以前很少留意的那些理念,像今天几个前场队员在对方球门前的感觉,尤其是阿德、小马丁,真的有点巴萨的味道了,今天能这么漂亮地拿下山东队,确实有这方面的作用,可以说我们在交手之前的几天,先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说到球队这场大胜之后的庆祝,杨璞不以为然地说:“没什么可庆祝的,周日还得打申花呢,要庆祝也得等赢了那场比赛之后再说。”

  信报记者 郭梁

  

  昨日战报

  陕西2比0武汉

  山东1比6北京

  辽宁0比0浙江

  天津0比0河南

  长沙0比0厦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