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蜜月不完美收官 初尝锋无力苦味怎避免恶梦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坐镇主场全场迎战浙江绿城的比赛中,辽宁队占尽整场优势却始终无法打破对方的大门,赛后总经理程鹏辉和主帅唐尧东不约而同地感叹球队年轻屡错破门良机。结束了本轮比赛之后,07中超联赛正式结束了半程比赛,而对辽宁队来说,这或许是蜜月的结束,而随之而来的是不是恶梦的开始呢?

  辽宁队在本年度的中超联赛开局不利,客场先战山东后遇青岛都未能拿分,回到主场小胜金德才为球队和主教练唐尧东赢来了喘息的机会。而在随后的东北德比中,辽宁队在客场再次败在了长春亚泰队脚下。在中超上半程的前半阶段,年轻的辽宁队可谓恶连连,由于实力有限而只能回到主场才可以偶尔品尝胜利的滋味。

  直到半程联赛收发阶段,辽宁队连续迎来了实力稍逊的河南、深圳、厦门等保级难兄难弟,一直在保级圈内苦苦争扎的辽宁队终于抓住机会赢得了几场抢分战役。但在半程最后一战主场面对升班马浙江绿城,辽宁队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却未能得分,0-0的结果对客场作战的绿城来讲或许可以接受,但对于辽宁队来说却不是一个理想的半程收尾。

  在本场比赛中,辽宁队的第一射手澳大利亚人格里菲斯因伤无法出场,主教练唐尧东无奈之下也只好派出张树栋和肖震这对年轻的锋线组合,肇俊哲、吕钢、王新欣组成的中场为锋线创造了大把的机会,但球队始终无法打破只开花不结果的怪圈,就连肇俊哲和王新欣的任意球也失去了往日的准星。久攻不下,年轻的锋线暴露和经验不足的弊端,后上场的陈星也受到队友情绪的影响,与浙江绿城队门将一对一的机会也未能破门,随后肖震也浪费了一次必进球的机会。

  回顾辽宁队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在前锋线外援格里菲斯的作用无人可替代,这位澳洲射手以3粒进球成为

辽足的首席前锋,而球队的其它进球也大多来自王新欣、吕钢和肇俊哲这样的中场选手。其他锋线球员如陈星、肖震和杨旭等人还都棵粒无收。在这种情况下,辽宁队的进攻还要依靠强力外援的加盟,但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也并不顺利,球队并没有借联赛休战一个月的机会引入强援。目前,球队正在考察一位来自津巴布韦的国脚,据资料介绍,这位球员还在津巴布韦国家队最近的一场比赛中打入进球。

  相比之后,比锋无力更加可怕的是辽宁队在经历了联赛短暂的“蜜月”之后又将迎来强劲对手第二回合的挑战。在8月余下的比赛中,辽宁队的几个对手分别是山东

鲁能、青岛中能、长沙金德和长春
亚泰
,幸好其中只有与金德队的比赛是作客长沙客场,在联赛第一回合与这几支球队的比赛中辽宁队只在金德身上拿到了3分,而目前陷入锋无力的辽宁队能否在主场禁得住鲁能、中能和亚泰的挑战还是个未知数。(ALAN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