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职业化14年大比分纪录 国安成最大惨案制造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在最后的15分钟里国门李雷雷神勇的扑出国安队三个必进之球,最终的比分很可能就是9-1,强强对话的鲁京之战很可能成为一场翻版的“97工体大屠杀”,但是1-6的比分足以成为本赛季中比分悬殊最大的一场比赛。

  北京国安向来有会打顺风球的特点,这也让他们成为职业化以来制造惨案最多的球队之一,1994年6-0大胜沈阳六药、1997年狂屠9-1上海申花、1999年6-0狂胜武汉红金龙都是当年联赛中比分差距最大的比赛,尤其是1997年国安在工体9-1击败上海申花的比赛无论是进球数、进球质量、还是比分差距都堪称中国足球的绝世经典。

  1994年的甲A联赛中,上海

申花曾6-1击败广州太阳神、辽宁远东也曾6-3击败四川全兴,但是比分差距最大的一场比赛就是北京国安打出来的,他们在与沈阳六药队的比赛中以6-0比分狂屠对手。

  1995年的职业联赛中广州、延边和天津三队都打出了6-0的大比分,1996年大连万达在一统天下的同时也有过几场大胜,但是他们的进球数最多只达到了5个。真正的惨案发生在1997年,当时是7月的北京,刚刚调整了外援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比赛的开局也曾势均力敌,第15分钟时来自西班牙的安德雷斯为国安队首开纪录,第27分钟上海申花队也曾由吴承瑛扳回一球,但是屠杀随后开始,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在上半时结束时就以5-1领先,下半时的比赛中安德雷斯和卡西亚诺又各进两球双双完成“帽子戏法”,最终北京国安队在主场以9-1狂屠申花。

  1998年阵容强大的大连万达队在武汉制造了一场血案,他们以7-0的比分狂扫主队武汉红金龙,1999年北京国安再成主角,虽然那一年里辽宁队曾在大雨中6-1大胜申花、重庆隆鑫6-2击败吉林敖东,但是比分差距最大的比赛仍然是北京人制造的,他们在主场对阵武汉红金龙的比赛中6-0狂胜对手,在那场比赛中安德雷斯和卡西亚诺双双梅开二度。

  随后的两年重庆隆鑫7-1胜吉林敖东、大连实德8-0胜八一都创造了罕见的比分,2002年北京国安再一次迎来一场大胜,他们在主场7-2狂扫陕西国力,但是由于当年上海申花曾7-1击败八一,因此当年最大的比分并不属于国安。

  随后几个赛季里因为取消升降级和各队减少投入,真正令人激动的大比分并不多见,直到上个赛季山东

鲁能在客场7-2击败沈阳金德才算制造出了一点高潮。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作为上赛季最大比分的制造者山东鲁能队转眼间就成了惨案的受害者。

  在亚洲杯间歇期后郑智回归,没有亚冠拖后腿的山东鲁能队正准备全力投入冠军的争夺,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在本赛季是出了名的锋无力,事先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惨案发生了。同样是一个炎热的夏日,同样新引进了外援前锋,对手同样是中超豪门,在势均力敌的开局之后国安队一次又一次突破鲁能豪华而又脆弱的防线,尤其是比赛的最后阶段,北京国安队的每一次反击都有机会演变成进球,如果不是李雷雷神勇的扑救,山东鲁能队很可能会输得像1997年的申花一样悲惨。不过,1-6的比分已经足够了,这个比分几乎与2000年望加锡惨案、2005年的吉达血案一样,足以将这支豪华的山东鲁能队钉在耻辱柱上,只是这一次惨案的制造者不是韩国球队、不是日本球队,也不是沙特球队,而韩国教练李章洙带领下的北京国安队。

  附职业化以来历年的大比分纪录:

  1994年 北京国安6-0沈阳六药

  1995年 广州太阳神6-0辽宁远东

  延边现代6-0四川全兴

  天津三星6-0八一

  1997年 北京国安9-1上海申花

  1998年 武汉红金龙0-7大连万达

  1999年 北京国安6-0武汉红金龙

  2000年 重庆隆鑫7-1吉林敖东

  2001年 大连实德8-0八一

  2001年 沈阳金德1-6深圳科健

  2002年 上海申花7-1八一

  2004年 四川全兴6-3辽宁

  2005年 上海申花6-1沈阳金德

  2006年 沈阳金德2-7山东鲁能

  (水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