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创13年联赛失球最多纪录 惨案堪比亚洲战场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出问题了,而且是出了很大的问题。在去年创造了中超超级巨无霸伟业之后,这支队伍在本赛季未能打出卫冕冠军的风范,而且在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中竟然以1-6输给北京国安,这也创造了他们在13年职业联赛中失球的最多纪录!

  此前山东鲁能仅仅在亚洲战场上连续创造惨案,包括当年著名的望加锡惨案,以2-6输给日本磐田朱比洛,又以0-6再输给韩国水原三星。也包括2005年的亚冠联赛,当时竟然以2-7输给伊蒂哈德,并且落得郑智在场上输球又输人的尴尬。

  但在国内赛场中,尽管职业联赛之初的几年中山东鲁能一直都是中游球队,但在防守理念为上的殷铁生执教时期,真正丢很多球的比赛实际也不是很多,仅仅是对当时的克星大连队时丢球多的比赛多些,而2004年中超联赛后山东鲁能逐渐强大时更是很少丢球在4个以上。

  如果以丢5球以上的比赛算是超级失球比赛,此前山东鲁能在职业联赛类似的比赛也仅有4场,有两场是对大连队,另外两场是对四川和上海联城,但当时都是正好丢5球,而这次是在耻辱纪录上有了新突破。而即使放大到丢4球的比赛,此前山东鲁能也只有14场,而且还有一些场次是类似于“3-4”或“4-4”的不太尴尬的比分。

  即使是计算输球数的比赛,这一输球的比赛也平了此前的最大输球比分纪录。此前在国内战场,山东鲁能仅仅在2000年的联赛中以0-5输给大连实德的比赛是输5球,如今也是他们在13年职业联赛中第二次输对手5球。

  或许还可以看一看此前山东鲁能的主场成绩。可以说,山东鲁能在主场在13年以来一直都是中国最好的主场之一,正是主队诸多热情球市的支持使得他们主场成绩一直非常稳定。此前山东鲁能在主场仅有过两场丢4球的比赛,分别是1995年0-4负上海

申花和2002年1-4负上海申花,如今把主场丢球最多数一下提高了两个。

  还可以看一下鲁能大比分输球比赛的时间,此前山东鲁能丢4球以上的比赛共有14场,但有12场都是在中超联赛之前的甲A联赛阶段,当时的山东鲁能仅在1999年夺冠,其他大多数时候都是中游球队。

  而在2004年中超联赛之后,山东鲁能成绩一直非常稳定,一直在三甲之列,上赛季1-5输给上海联城都无异于一场大

地震,而此番在夺冠呼声非常高的时候,却1-6负北京国安,也成为一场更大的地震。巧合的是,中超联赛后另外一场大比分输球比赛的对手也是北京国安,是在2005年0-4负,北京国安也成为山东鲁能的克星。

  以下是职业联赛中山东鲁能失球在4球以上的比赛:

  1995:山东鲁能0-4上海申花(主)

  1996:山东鲁能1-4大连实德(客)

  1996:山东鲁能1-4延边现代(客)

  1997:山东鲁能1-4上海申花(客)

  1998:山东鲁能1-5大连万达(客)

  1998:山东鲁能3-4深圳平安(客)

  2000:山东鲁能0-5大连实德(客)

  2001:山东鲁能1-4天津泰达(客)

  2002:山东鲁能1-4上海申花(主)

  2002:山东鲁能2-5四川大河(客)

  2003:山东鲁能2-4上海申花(客)

  2003:山东鲁能4-4四川

冠城(客)

  2005:山东鲁能0-4北京国安(客)

  2006:山东鲁能1-5上海联城(客)

  2007:山东鲁能1-6北京国安(主)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