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隆尼建头功羞煞双森 陕西2比0力擒武汉终结10轮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7:33  新浪体育
隆尼建头功羞煞双森陕西2比0力擒武汉终结10轮不胜
(隆尼率先建功,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下午15:35分,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烽火重燃。九轮不胜的陕西中新主场迎战武汉光谷,凭借隆尼和李彦在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陕西队主场2比0完胜排名第四的武汉光谷队,终结10轮不胜的纪录,也暂时摆脱副班长的尴尬。

  上半场一开场,武汉队前场发起进攻,维森特一脚挑传形成威胁。陕西队中场抢断后还以颜色,王云一记下底传中,隆尼及时前插到了前场,禁区内射门,光谷后卫解围险些造成乌龙。一分钟过后,又是陕西队发动快速反击,邓小飞大范围出击破坏化解险情。第6分钟,陕西队任意球直接射门,黄勇的挂角射门打高了。

  第9分钟,埃默森犯规阻挡鲁隆尼,陕西队直接任意球发出后,邓小飞脱手后又抱住了皮球。第11分钟,陕西队发起反击,一记直传球后直接开到了前场,隆尼及时前插,此时埃默森紧贴着隆尼,隆尼在埃默森生拉硬扯的纠缠下,几乎在左侧零角度下打门,皮球应声入网!

  一球落后,武汉队发起进攻,伺机扳平比分。维森特带球传给姚翰林,寻找进攻机会。第16分钟,张辛昕左路起球,荣昊头球射门偏出。第19分钟武汉队大脚远射,被吴彦晟扑出。

  主场作战的陕西队打的积极主动。第20分钟,王云主罚前场任意球,吊到禁区后点打高了,皮球直接出了底线。第24分钟,陕西队发动进攻,黄勇在25米开外挂远角直接射门,势大力沉的皮球直飞球门而来,邓小飞神奇将球扑出。一分钟后,陕西队快速发出战术角球,禁区内李彦头球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30分钟,武汉队郑斌主罚任意球,禁区内维森特顺势一挑,皮球险些入网。一分钟后,武汉角球发出,禁区内陕西后防队员及时解围。此后武汉队连续获得两次角球,可惜都未能建功。第34分钟,隆尼晃过两名对手后卫,再次从右侧将皮球传到禁区内,奥利维拉没有拿上,王云再次射门,没有打上部位,错过扩大比分的良机。

  第38分钟,武汉光谷率先调整阵容,由吉奥森替换布鲁诺,组成双森组合,加强进攻。第40分钟,隆尼左侧面对四名后卫的包夹,将球传出来,陕西队获得角球,李彦打门将球打高。第42分钟,武汉队发动进攻,皮球传到禁区内,维森特头球摆渡,吉奥森禁区内射门,高出横梁。第43分钟,隆尼禁区内突破,王小诗从背后冲撞前者,将隆尼撞倒,主裁判对隆尼出示了一张黄牌,判隆尼假摔。双方战至1:0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一开场,武汉队就赚得罚球弧外的任意球。郑斌直接主罚,皮球高出横梁。此后陕西队在前场形成四打四,维森特带球突破,吉奥森小角度打门射偏。第50分钟,下半场替换上场的吴鹏右侧带球突破,将球传丢。而埃默森与奥利维拉撞在一起,导致后者受伤。第53分钟,陕西队由郑涛右侧发起进攻,皮球被对手破坏出了底线,陕西队获得角球,但哨响之后王云仍然射门,被出示黄牌。第56分钟,主队继续由角球发动进攻,李彦禁区弧顶处大脚射门,皮球打高。

  此后双方陷入了中场纠缠,由于失误较多,双方的进攻都没有形成威胁。这样碌碌无为折腾了大概10分钟过后,陕西队第65分钟黄勇突破到了禁区,被武汉后卫绊倒,主裁判并没有吹罚。接着,陕西换上新签巴西外援捷尼亚加强进攻。第69分钟,刚刚上场的捷尼亚突然一记分球,到了禁区,质量很高,但无人接应。一分钟后武汉形成反击,维森特禁区内头球攻门偏出。第71分钟,又是捷尼亚拿球过人,射门一气呵成,皮球差之毫厘,滑柱而过。  

  第72分钟,隆尼与捷尼亚形成配合,隆尼禁区内左侧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挡出。第79分钟,又是捷尼亚禁区前沿打门,邓小飞飞身扑救手蹭了一下,皮球滚出了底线。第82分钟,捷尼亚在左侧横拔禁区,陕西队国奥队员万厚良打门,皮球要在门柱上弹出。

  第83分钟,王云禁区左路形成突破,被对手绊倒,主裁判判了武汉队极刑。队长李彦主罚。李彦顺势劲射,皮球应声入网。然而,主裁判阿里却招回重罚,李彦气定神凝,再次站在12码线上,大力劲射球门上角,还是将皮球打进。2:0!

  2:0领先,陕西队依然有机会扩大比分,第88分钟捷尼亚与隆尼配合,后者险些形成突破再次建功。补时阶段,国奥小将万厚良中路启动,邓小飞杀出禁区解围。最终陕西队2:0力克武汉队,结束了九轮不胜的尴尬。

  双方首发:

  陕西中新:22-吴彦晟;31-夏伊德、 6-郑涛、 10-黄勇 、3-赵作峻;8-李彦 、16-曹欢、 18-朱永胜(第54分钟,5-万厚良) 、20-王赟;26-奥利维拉(第65分钟,33-捷尼亚)、 27-隆尼(第88分钟,13-王尔卓)。

  武汉光谷:1-邓小飞;34-王小诗、 5-埃莫森(第72分钟,28-周燎) 、2-杨昆鹏;8-郑斌 18-姚翰林(第46分钟,15-吴鹏) 、9-陆博飞 、16-布鲁诺(第38分钟,10-吉奥森) 、20-张辛昕 、26-荣昊;27-维森特。

  (阿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