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争冠受困板凳深度 高洪波欲将球队带入强队之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在亚泰与深圳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认为亚泰虽然获胜,但这个比分并不能说明亚泰就是一支强队了,还有很多困难要面对。而深圳队主帅张军则继0比4大败后再度郁闷了一回:在发布会主持人请客队主教练点评比赛时,误把“张军”读为“王军”,令张军差点拂袖而去:“不是我啊?那我就走了。”

  虽然在主场大胜深圳队,如愿拿到3分,但高洪波赛后仍向队员强调:亚泰现在必须做好最困难的准备,不能重蹈去年的覆辙。伤病、板凳厚度、客场战绩这三个问题将成为亚泰在联赛下半程面对的最大困难。

  联赛间歇期,

亚泰本来准备到韩国拉练,但是最终因为签证问题没有能够成行,球队只能转到北京打了几场热身比赛。0比1输给国安,0比2败给陕西的之后,高洪波就对队员说:“你们已经看到了,现在对手都把我们当作强队来打,这种热身赛的对抗激烈程度已经丝毫不亚于联赛的对抗水平,所以你们必须要为后半程比赛做好最艰苦的准备。”

  联赛上半程亚泰与

鲁能同积26分,只是因为净胜球少于对手排在第二位,13场联赛8胜2平3负的成绩足以使各队在面对亚泰时都要打起12分精神。亚泰少帅高洪波自然难言轻松,他担心的首先是球队的伤病问题,目前姜鹏翔因为半月板手术已经肯定要缺席下半年的联赛了,同时后腰礼彬受伤后至少还要休息一个月才能复出。虽然联赛刚经过了间歇期的调整,但是高洪波在排兵布阵时仍然感到捉襟见肘,因为队内的人员储备距离真正的强队还有较大差距,高洪波说:“我们下半年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要加强比赛人员储备,比赛不是11人就能打的,一支球队至少需要16到18名具备联赛水平的球员,但是目前我们这方面还很欠缺。”上半年亚泰成绩不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客场能力有所提高,但是高洪波仍然感到球队在客场的比赛心理还没有彻底改变,同时,从赛程来看,亚泰在最后六轮比赛中将会有五个客场,如果不能解决好客场问题,亚泰很可能在联赛最后阶段掉链子。

  近一周以来,亚泰队的训练重点仍然是进攻,特别是上半年暴露出来的针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时的破门乏力、攻防转换速度一直是高洪波强调的核心,而8日晚主场的4比0也显示这个调整已取得了成效,但高洪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场比赛还不是亚泰真正实力的体现,而是深圳队太年轻了。”对于即将到来的下半程比赛,高洪波说:“教练组与俱乐部达成的共识是,我们要在今年逐渐把亚泰打造成一支强队。其实上半年的联赛已经表现出了中超球队实力差距在缩小的特点,在争冠方面没有哪支球队能够一枝独秀,在保级方面也没有哪支球队过早掉队,因此下半年的联赛将更加激烈,很多以弱胜强的比赛将会出现,同时在实力接近的队伍比赛时最终决定胜负的还是意志力。亚泰下半年必须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我们面对的三大困难因素,只有这样才能避免重蹈去年的覆辙,让亚泰逐渐走向一支真正的强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