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员质疑08中超南北分区:收入少了 逼我们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0: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隋卞报道 “08年中超将实行南北分区制”的消息一传出,受到此决议直接影响的中超球员们都非常吃惊,但对于这个奥运年的特殊变革,球员们在表示理解的同时也发出了一些质疑。

  因为7日上午刚刚从荷兰返回上海,申花上下都感觉比较疲劳。记者与几名队员沟通了关于联赛南北分区的一些看法,大家对此都感到非常突然。“如果这样的话,不是倒回到原来的专业队时代了吗?”一名队员有些疑惑地说。“不过我们反对有什么用呢,很多事情都不是我们说了算的,”这名队员感叹到,“今年联赛刚刚有点起色,现在马上就这样一折腾,这样搞下去,联赛干脆也别搞了。对于足球这个项目来说,到底是奥运会重要,还是世界杯重要,相信谁心里都清楚。就算奥运会拿块奖牌,又能如何,谁会把一个奥运会的足球奖牌当回事?每届奥运会,中国队铜牌、银牌都多了去了,有几个被大家真正记住的?欧美这些高水平球队,谁会把奥运会当回事?说到底还是世界杯影响大。2001年咱们出一次线,整个社会是什么反应啊?”当然,也有球员对此保持无所谓的态度,“唉,见怪不怪了,足协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吧,”一名老队员表示,“反正我们也到这个年纪了,大不了退役。”

  而作为国奥队员大户的山东

鲁能和大连实德的队员们,自然对此次联赛改革最为关心,当记者把08年联赛将为奥运让路的消息告诉了一名鲁能国奥队员之后,该队员袒露了心声:“说实在的,这个消息让我们感到了一些压力,如果奥运会打不好的话,影响就太大了。”随后该队员表示:“我想作为队员来说,我们还是不能对这个事情作出太多的评价,我们会服从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的决定,更会好好训练和比赛,争取打好08年奥运会,毕竟这是中国体育的一件大事情,更是中国的一件大事情。在这个基础上,希望我们能够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中国的球迷,让
中国足球
联赛变得红火起来。”大连实德的几名国奥队员朱挺、赵旭日则明显不愿意评价此事,他们的回答也是比较一致:“能够在自己的国家里参加奥运会比赛是每个球员的梦想,现在机会就在面前,我们当然要努力去表现自己的。至于联赛给奥运会让路而分成南北两个赛区的利与弊问题,也不是我们球员所考虑的,所以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虽然身在京城,但刚刚结束与巴塞之战的北京国安的队员们,还一直不敢确信足协已经作出“明年联赛南北分赛区”的决议。一位国安球员在看到网上的消息之后立刻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真的假的?这不是逼我们提前退役吗?如果改成赛会制,那还有什么人关注。如果是改成赛区制,那比赛减少了、收入也少了,中国足协如果真的这样决定了,最受影响的就是我们这些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