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要点决定浐灞能否获胜 进攻"巴西双煞"期待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实习生王杨

  今天下午,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武汉队,由于浐灞队目前1胜5平仅积8分排名垫底,因此本场比赛非常重要。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西北狼”都将本场比赛看成是翻身的第一仗。浐灞队能否获胜,三大要点成为关键。

  进攻“巴西双煞”期待进球

  在之前的中超比赛中,浐灞队打进7球,仅比升班马河南多一球,进攻乏力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战绩。今天的比赛,浐灞队要获胜,首先就必须确保进球。

  前锋鲁尼个人能力不错,能传能射,陕西球迷对其早已了解,但锋线上的奥利维拉状态低迷,很难与鲁尼形成配合,而在对手熟悉鲁尼的特点,并加以盯防后,浐灞队的攻击力就有所下降,因此俱乐部一直希望再找名前锋与鲁尼搭档。经过休整期的试训,浐灞队引进了外援前锋捷尼亚,再加上状态不错的鲁尼,他们组成的“巴西双煞”将是浐灞队进球的关键。对于捷尼亚的能力和特点,浐灞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名球员爆发力很好,也具备了巴西球员脚下技术细腻的特点,只要和全队磨合好,他肯定会提升球队的得分能力。”

  谈到今天的比赛,鲁尼表示,“我会用进球来回报球迷!”由于捷尼亚不会说英语,但他也通过夏伊德表示,“刚刚到球队不久,我会争取在第一场正式比赛中给球队和球迷带来惊喜的。”

  防守必须重点“照顾”维森特

  

武汉队本赛季整体表现不错,目前排名中超第4位。从人员来看,武汉队中场以陆博飞和郑斌双核心为主,前锋线上双森闪耀,特别是维森特状态很好,已经打进4球,而且维森特曾经在浐灞队效力,了解浐灞队防守队员的特点,因此其威胁性就更高。

  针对上半赛季缺少有经验的防守球员,浐灞队新签约了外援中卫夏伊德,从休整期间的一系列热身赛来看,夏伊德大局观和头球抢点意识都不错,与捷尼亚相比,他来的时间更长一些,和球队磨合更为熟练,其加盟一方面会稳定整个后防线,大大减少低级失误,另一方面还能弥补后防线防空能力上的不足。现在的浐灞队防守上可谓是兵多将广,万厚良、郑涛刚从国奥队回来,小万和后腰李彦状态非常好,因此浐灞队可用于盯防维森特的球员也很多,如果盯好维森特,“西北狼”拿到三分也就有了保障。

  目标战术主攻全力拿三分

  按照积分和全年赛程分析,今天与武汉队的比赛,浐灞队必须力争三分。据了解,本场比赛,“西北狼”肯定会排出攻击型阵容,因为一分对球队提升排名意义不大。主教练成耀东说,“裴指导带队时间长,全队比较稳定,武汉队的情况,我们总体比较了解。本场比赛关键还是要看我们自己,把握好自己,那么我们还是有优势的,全队也很有信心取得胜利。”

  国脚李彦表示,“球队前段时间的训练还是挺辛苦的,为了取得好成绩,这也值得。通过热身赛,以前的信心找回来了,再加上外援的情况也不错,我和我的队友会以饱满的热情打好每一场比赛,拿到我们想要得到的分数。”大将王云也说,“球队后防与前锋作出外援调整,热身赛时就已经收到了效果,相信我们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踢越好。”

  特别提示

  陕西卫视今日15时35 分直播本场比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