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压之下足协放弃联赛之本 裴恩才直言圈养没有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8:10  武汉晨报

  压力之下 足协拼了

  晨报讯 背负着巨大压力的中国足协昨天在北京召开了工作会议,会上讨论了两个重要议题——国足主帅和2008年的中超赛制。在这次会议上,足协确立让杜伊同时肩挑国足和国奥两队,同时计划对明年的中超赛制进行改革。

  中超要为奥运让路

  2008年的中超联赛将面临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的双重压力。如此一来,矛盾就不可避免地产生了。国奥队需要足够的时间和足够的比赛来确保完成任务,曾经多次出现过的几个方案再次摆放到足协面前:取消升降级、暂停联赛、改打赛会制或者南北分区。

  在体育总局的压力之下,昨天下午的足协会议对于赛制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讨论。暂停联赛的说法,遭到了足协内部人士的一致反对。在改制问题上,最终是南北分区赛制占了上风。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联赛部方面确实在讨论,但设计新赛程存在很多问题,总局方面希望国奥像其他运动队一样搞长期集训,如果这样中超联赛势必受到影响,这对中国足球的伤害实在太大了。”(新体)

  裴帅反对:

  联赛才是立身之本

  对于中国足协考虑明年中超改制为国奥让路一事,

武汉队主帅裴恩才持反对态度,他表示:“不管是赛会制还是南北分区,肯定会导致联赛的激烈程度和竞技水平下降。亚洲杯就是一个最好的教训,发展高水平联赛才是中国足球的根本出路。”

  “在奥运会或

世界杯上成绩好的球队,其国家联赛不会实行这样的赛制。”裴恩才说,“以前我们也搞过赛会制比赛,但实践证明那对提高足球水平没有帮助,是不可取的。”裴恩才还表示,如果真的要保障国奥队的利益,也不一定要牺牲联赛,“足协可以规定每个俱乐部在联赛中必须派上奥运会适龄球员上场,国奥队员的水平提高不能离开联赛,在联赛中的锻炼绝对要比圈养式的集训好得多。”

  对于改制对武汉队的影响,老裴表示:“这将考验球队的板凳深度,要是真定下来,咱们队明年还要在个别位置上补充板凳厚度。”老裴说,如果要实行赛会制,比赛日程一定要安排合理,“不能隔两天打一场,那样对运动员伤害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