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拍脑袋留问题:教练班子怎搭 南北分区如何实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5:46  深圳新闻网-晶报

  北京奥运会进入一周年倒计时之际,征战奥运会的国奥足球队却陷入了更深的动荡。杜伊升任“大国家队”总教练以及中超联赛即将改头换面,都将带来不小的余波。中国足协拍拍脑袋仓促作出决策,假如不及时制订切实可行的配套方案,将很有可能再催生一堆问题。

  教练班子如何搭建

  虽然杜伊确定出任总教练,可是“国足选帅”的工作还要继续,只不过“选帅”变成了“选执行教练”,目标也从国外转向国内。

  在昨天的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的两位主管领导谢亚龙和南勇并未详细说明“大国家队”的教练组成员。足协领导表示,国家队执行教练的这个位置,足协将做出非常慎重的选择,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工作扎实、业务过硬的本土教练。

  谢亚龙介绍说,执行教练将成为杜伊在国家队的第一助手。在杜伊无暇分身的时候,将会行使主教练职责带队出战。据悉,杜伊向足协推荐国奥队教练贾秀全作为候选人,但是没有得到足协的认可。足协认为贾秀全率领国青队时成绩欠佳,不适合统率国家队。吴金贵等少壮派教练,将会进入足协的考察范围。但是,朱广沪的失败已经证明,土产教练的能力难以服众。

  南北分区如何实施

  关于“南北分区”的议案,目前还停留在讨论阶段。由于今年中超联赛升二降一,明年的中超联赛将有16支球队。从目前中超保级形势以及中甲冲超的形势看,明年中超北方球队很有可能是10支,南方仅有6支。无论这16支球队如何分区,比赛的场次和整个赛程都将大幅减少,按此赛制只需3个月即可决出冠军。

  在接受采访时,上海

申花总经理吴冀南表示了强烈不满,“南北分区的想法,中国足协很早之前就向我们透露过,现在又一次拿出来,甚至即将形成决议,这对所有中超、中甲球队都是极其不尊重。如果两三个月就打完所有比赛,我们还怎么打?干脆不踢了!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反对,这样搞下去国家队怎能搞好?”

  吴冀南分析说:“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这足协始终没有搞明白,联赛和国家队谁是皮、谁是毛。必须认识到联赛是皮,是国家队存在发展的基础,国家队和国奥队都是毛,一旦皮都没了,毛还怎么依附?真的到了这一步,国奥队、国家队和联赛都将遭到巨大损失。”

  北京国安总经理李小明也认为,南北分区的想法确实欠妥,“一旦真的这么实施,球市和联赛肯定会受到很大影响。”深足总经理孟庆森昨晚透露:“中国足协还没有与我们沟通,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实施细则,所以暂时难以评估由此带来的影响。”晶报首席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