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局拍板明年中超一定要改 南北分区制方案支持率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明年的中超、中甲联赛一定要改!这绝非危言耸听,也不是足协哪位高层的猜测,而是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拍板的决定。在昨天国字号教练员工作会上,谢亚龙正式宣布了这个消息。

  

总局拍板明年中超一定要改南北分区制方案支持率高

  联赛改制,能踢的比赛少了,队员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改制 联赛为奥运让路

  众所周知,2008年,中国国奥队将作为东道主参加奥运会决赛圈的比赛,同时,作为另外一个重要的比赛任务,2010年南非

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
也将贯穿2008年全年。

  如此一来,要想保住明年的中超联赛、中甲联赛,对中国足协而言已经是有些痴人说梦了。

  昨天,在国字号教练工作会上,关于明年联赛一定要改制的说法正式被传达下来。会后,联赛部有关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我们很久之前已经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但毕竟我们还是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现在,联赛改制已经是无可更改了,我们能讨论的已经不是能不能把联赛保住,而是看我们自己的努力,看在改制之后,能把联赛保留到什么程度。”

  中超改制,对于中国联赛的管理者和参与者来说其实并不陌生,在2006年联赛结束之后,面对今年国奥队的备战任务、国足的亚洲杯任务,当时总局就有意让联赛改制,但最终还是在多方努力之下保住了今年的联赛。

  

  方案 南北分区赛最靠谱

  把联赛改成什么样子?这是现在中国足协惟一能够去做的事情。从记者昨天了解到的情况看,实行南北分区赛,将整个赛季的赛程压缩到三个月之内,是最接近现实的一套方案。

  联赛改制的消息一经公布,足协联赛部的工作人员就一直关在办公室里商讨接下来的改制方案,但一直到昨晚加班结束,最终的方案还是没有敲定下来。不过,在商讨中,“南北分区赛+复赛”成为了目前获得支持率最高的方案。按照这一方案,将根据一定原则将现有的联赛球队分为南、北两个大区,分别进行双循环的“小联赛”,然后再像NBA、CBA季后赛那样进行淘汰制的复赛,最终决出冠军。当这样一个赛程进行下来,整个联赛的时间跨度将缩短为三个月。

  除了南北分区这个相对靠谱的方案之外,在讨论中也有人提出“赛会制”方案,也就是像亚洲杯、世界杯那样进行小组赛、淘汰赛,最终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决出冠军及各自名次。据了解,足协将会在本周之内对下赛季的联赛整改方案形成最终意见稿,并上报总局等待批复。

  信报记者 郭梁

  

  评论

  受伤的绝非足协而已

  联赛被要求改制,中国足协很受伤,因为他们失去整个赛季联赛赞助分成,更因为中超联赛这个一手抚养大的“孩子”将被迫离开,而且至少是一年。然而,受伤的其实绝非只有足协而已,每一个联赛的参与者、今年日渐火暴的球市、乃至整个

中国足球的根基,都会在这次联赛的改制中“很受伤”。

  联赛一旦改制,无论是联赛的时间跨度还是受众,都势必大打折扣,最终导致的结果也只有一个:联赛的赞助商会纷纷逃离,就算仍有赞助商,费用也会缩水。没有了经济命脉,联赛只能滑落深渊。

  在这一点上受到影响的,是联赛的管理者——足协,以及联赛的参与者——各家多年来维持下来的俱乐部。同时,联赛改制,球迷能看的球少了,球迷的受伤也因此不可避免。

  在大家都很受伤的时候,我们不能忽略了另外一个受益的对象——中国足球的各级国家队。联赛的改制让国字号球队有了更多时间来训练和磨合,全力准备各项赛事。但是没有了联赛的足够比赛锤炼,这些球员能保持多高的竞技状态还不得而知。

  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