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国赛失利让总局忧心国奥 高层压力迫使足协改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家队兵败亚洲杯、国奥队失利四国赛,不到一个月之内,中国足球连续遭遇两次打击。对此,国家体育总局责令中国足协几位主管领导必须拿出一套具体可行的方案来保障国奥队在明年的奥运会上的成绩。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亚足联又出台了新的世界杯预选赛参赛方案,这再次打乱了中国足协组建新国家队的计划。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在8月6日、7日两天连续召开会议,研究如何在2008年确保国奥队、国家队两支国字号球队打好各自的比赛,结果形成的共识便是调整明年的中超联赛,将现有的中超联赛调整成南北赛区,并且有可能实行跨年度的比赛,这样就要同时调整2009年的中超联赛。

  一位足协官员向笔者介绍,国奥队在四国赛上的失利确实没有让人想到,我们都以为国奥队拿下四国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结果和日本、朝鲜队一比我们还有一定差距,包括与博茨瓦纳的比赛,我们虽然胜了,但是也暴露出很多问题,这说明国奥队想要打好明年的奥运会,必须要好好进行准备,如果按照现在的这支国奥队表现出来的状态,不要说进入8强,连小组出线都成问题,所以明年的工作重点就是国奥队,上半年肯定要把联赛的时间让出来,让国奥队有更多的时间进行集训。

  “最开始我们打算的就是推迟明年的中超联赛,在奥运会之后再进行中超联赛,这样如果打不完可以进行跨年度的赛程。但是跨年度的联赛对于中国的天气情况来说有很大困难,这样一来,为了保证联赛能够在2008年进行完,选择像女足这样的南北分赛区就被提了出来。”一位知情人士这样说到南北赛区的提议是如何出台的。

  让中国足协更没有料到提,亚足联出台了新的

世界杯
预选赛
参赛方案,资格赛是第一阶段 ,从明年2月开始的20强比赛是第二阶段,而20强的比赛从2月份一直打到11月,几乎贯穿一年,如果国家队想要打好20强的比赛,也就是小组赛,肯定要有充足的备战时间,这样一来,联赛更要被分割得七零八散。在这种情况下,中超联赛要么实行跨年制,要么干脆分成南北赛区在几个月之内打完。“如果联赛最终实行南北赛区的赛制的话,甚至09年的比赛也会相应调整,这两天的会议关于这些问题都提到了,但最终如何定,还是要请示总局领导。”一位足协官员这样说到。(新浪体育 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