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细数卫冕最大对手 坦言郑智能力超强理应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8日,中超联赛的后半程开战,只剩中超联赛一项冠军可争的泰山队无路可退。目前泰山队以8胜2平3负积26分的战绩暂列榜首,不过,后有强劲追兵的形势十分严峻,泰山队主帅图拔深知卫冕路艰难。“很多时候我们队只有只能保证50%的阵容,我想只有球员状态好了,球队状态才好,这直接导致本赛季我们队停滞不前。”球队没进步也就说明队员们进步不大,图拔很同意这个观点,“球员确实进步不大,特别是去国字号的那些球员,这是对于国家队和中国足球都是不利的。因为你毕竟是国字号球员,只有你进步了,才能让俱乐部队和国字号队有所提高。”

  图拔拿崔鹏当例说,“这个赛季他状态起伏很大,他在3年前一直在往上走,从足校出来一路走来,之后他进入了国奥队,甚至进入了国家队,但是他不是机器,现在我已经很难认识他这种踢法了,他继续提高需要一个过程。”

  虽然

泰山队目前暂排第一,但对于即将开战的后半程,图拔心中有深深的忧虑。他认为球队接下来将面临很大的考验,想卫冕并不容易。“想拿冠军肯定不会像上赛季那样简单,要知道我们队年初准备工作不利,并且在亚洲杯期间我们的训练也遭到冲击。我原来的计划早就被打乱,现在也一直没完善好,不管是技战术还是体能上都不是预期的效果。”

  目前,积分榜前六名球队积分相差并不大,长春亚泰、上海

申花、大连实德和天津康师傅都时刻威胁着泰山队。图拔也很谨慎,“长春队和我们积分相同,我们时刻都要注意到对手。”但在图拔看来,最能威胁泰山队的还是申花队和大连队,“我认为我们的最大对手是上海申花,目前他们比我们低2分,但是这支队伍的实力勿庸置疑。此外还有大连队,他一直是中国足坛的强队。包括天津,他们的准备期很充分,是到国外去准备的。”

  尽管很多人认为如果泰山在8月、9月这段时间内能够甩开其他队伍,那么联赛冠军基本上十拿九稳。图拔却不忘给这种狂热的舆论降温,“我想这是不可能的,现在6支队伍分数相差都不大,而且排在前面的队伍都实力相当,因此没有任何队伍能够轻松的甩开其他球队。”

  目前关于郑智的话题很多,但郑智到底该不该走呢?作为世界名教练,图拔也道出了心里话,“他是非常宝贵的,虽然是个中场球员,但在两个赛季进了36个球,更不要说他的助攻和队伍的组织了,他是个无价之宝。他是希望到国外联赛去证明自己的实力,我想俱乐部包括我也希望他选择好的国外俱乐部去进行提高,这是好的事情。”

  前段时间,郑智随队征战了A3,可他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外界甚至有评价说郑智从查尔顿回来打A3,并没有发挥到离开前的作用。此外还有人认为郑智的技术已经被查尔顿同化了,他现在对泰山队的作用不大了。对此,图拔解释说:“A3他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是我不同意他被查尔顿同化了这个说法,足球不光是用脚去踢,还用头脑。我想当时在踢A3的时候,郑智的脑子有点乱,因为他还在考虑是留在中超还是继续去国外踢球。”

  自从郑智有离开的念头后,图巴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联赛初期重用王永珀就是很好的证明,“这是我们队中最接近郑智的一个球员,我也是希望他能够弥补郑智走后的缺陷。”王永泊无论在技术上还是意识上都与郑智接近,可惜他目前也在伤病名单中,“在他状态最好,最能融入球队的时候,他受伤了。他伤的很重,现在处于恢复阶段,什么时候开始打还很难说。”(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