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伟:从来没动过这根弦 跟里克尔梅阿内尔卡都踢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1:40  新京报

  如果没有特别大的意外情况,陶伟在巴西的留学时间将是他职业足球生涯中惟一一次海外甚至可以说是北京以外的异乡经历。

  “可能是比较顾家吧,北京球员可能都是这样,我从来就没想过要离开北京,在这里习惯了,而且俱乐部的领导、教练和球迷对我都挺好的,我就很满足了。”陶伟说:“以前也不是没有机会去北京以外的其他球队踢球,说实话,挣的钱肯定比现在要多,人家找你,肯定给的钱多。我真没想过。我记得那时候乌拉圭的佩纳罗尔也找过我,还给了我他们的录像带,我连看都没看,就没有动过这根弦。现在就挺好的了。”

  说起留洋,陶伟又说:“我知道自己的身体很难在欧洲和美洲踢上球,我们小时候跟里克尔梅、法国的阿内尔卡都踢过,当时感觉差异并不大,现在再看看,一是人家的比赛环境和比赛质量高于我们,再就是身体条件,这些情况并不是刻苦就能改变得了的。我还是好好踢好国内的联赛吧。”最后,他特意表达了对球迷的谢意,“说句实话,我们要是不踢了,还有谁会认识你,现在踢球有球迷认可你,就应该好好对人家,没有任何资本在球迷面前炫耀。”当记者问及他在退役后是否会像朱广沪朱指导那样培养青少年球员时,陶伟说:“我脾气不好,爱急,很难从培养小孩做起。以后做什么,现在还没想呢?”说着,他伸了一个懒腰,“先打完与巴萨的比赛再说吧……”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