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明:实德要为球迷而比赛 下半程联赛争取最佳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身在香河基地督训的李明已经开始扮演大连实德俱乐部老总的角色,正在积极运作外援试训事宜。从香河集训回到大连后,李明将正式接手大连实德实德俱乐部的全面工作。虽然在6月18日实德俱乐部在公布辞去林乐丰总经理职务的消息同时,宣布由俱乐部副总经理兼领队李明主持俱乐部工作,但因为跟随国家队征战亚洲杯,李明迟迟没有完成俱乐部工作的交接。

  谈到自己新的岗位,李明认为自己现在不仅要关注一线队的建设,还要面对俱乐部管理、青少年球员培养、对外交流、经营推广等工作,同时要与俱乐部董事会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探讨和运作,推动俱乐部工作的全面开展。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表示,自己逐渐已经适应新的角色,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去面对新的挑战。

  记者:面对俱乐部总经理这个位置的挑战,你是否有压力?

  李明:我认为实德俱乐部在中国足坛的影响力就是压力,毕竟他本身就是一个有着一定的传统和理念的国内冠军俱乐部,管理非常严格和规范,也是大连城市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每年都会全力以赴去争夺冠军,对于我来讲,现在俱乐部面临更“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这本身就是一种压力。当然了,我们俱乐部的具体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和质量比较出色,会给我提供很多帮助。

  记者:你是专业出身,对关系俱乐部未来发展的青少年培训有什么想法和打算?

  李明:我现在谈到都是我的一种想法,因为我还没有具体接手俱乐部工作。但是从我在思想上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面对困难和和压力。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和训练是俱乐部发展一个重要环节。现在我们国内转会市场没有完全开放,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个俱乐部必须要有自己的造血功能。大连拥有这么好的足球氛围和条件,每一届各级国家队都输送很多优秀球员,我们必须要充分利用好城市的足球资源,为俱乐部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和条件。我们具体会围绕一线队的发展需要和特点来进行青少年足球培训,更多的进行科学化的管理和训练,同时我希望能够在青少年足球培训上借鉴一下欧洲足球的成功经验。

  记者:总经理是一个全面的工作,他不仅仅包括一队的管理,还涉及和方方面面的交流与协调。

  李明:一个俱乐部的对外交流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我个人认为,无论是个人还是俱乐部,都要本着对

中国足球发展负责的态度去开展工作。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营造有利大连实德足球发展的足球氛围,更有效地团结和使用社会资源,将大连足球做强做大。这包括和兄弟俱乐部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听取城市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吸引和保护球迷的热情,给大连球迷带来更多的欢乐。对外交流是多方面的,有俱乐部之间的交往,与足协的沟通和协调,和球迷的联系和互动,与城市各方面的合作和交流,以及加强和外国俱乐部之间的合作。通过这种交流和协作,让我们的俱乐部更有活力,发展空间更开阔。

  记者:大连球迷现在对这个球队十分关注,期望也很高。

  李明:我能够理解球迷的愿望,而且我们这个球队也在朝这个目标在努力,我们永远也不会放弃对冠军的渴望。我认为,我们的球队、球员应该让广大球迷充满信心,要树立为球迷而比赛的精神,给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记者:后半程联赛即将带来,作为俱乐部新老总,你对实德队的成绩有什么要求?

  李明:我们要争取最好的成绩。现在我们正在抓队伍建设,发挥核心球员的影响力和带头作用,严格球队纪律,争取在下半年取得好的成绩。当然我们希望能够的打出漂亮的比赛,进更多的球。

  记者:对于实德来说,现在的主要困难是什么?

  李明:我们下半年客场比较多,而且积分现在落后,这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现在我们正在北京集训,通过集训队员状态正在回升、球队士气得到提升,现在大家思想统一,要在下半年的联赛中避免和摆脱上半年起伏较大的问题。

  记者:这几天你在香河一直在做队员的思想工作。

  李明:一方面我要突出球队核心队员的作用,另一方面要引导队员多思考一些问题,对自己现在职业生涯的阶段和发展有一定的认识,端正他们的事业态度,让他们对社会、对自己更有责任感。

  记者:现在球迷对引援工作比较关注,现在实德队引援情况如何?

  李明:现在我们正在积极运作这项工作,但是时间的困难比较大,包括现在又是欧洲转会市场开放的时期,对于我们来说,我们非常希望能引进能够改变球队的高水平外援。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能够引进像扬戈维奇、尼古拉斯、金斯、瓦瓦这样的外援比较困难,但是我们还是在全力以赴,现在有几名欧洲、非洲球员正在考察之中,希望能从中选出我们想要的球员,当然我们球队教练和队员通过半年的磨合,正逐渐走向成熟,内部的潜力和能力也在显现出来,希望得到全社会球迷的支持。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