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拉练打底老雅魔鬼训练 队员直言比海外拉练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8:26  《球迷》报

  尽管在天津队返津后的这几天里,气温不断升高,但主教练雅拉宾斯基并没有放松对全队的要求,依然保持着训练的高强度,只是在昨天下午给球队放了半天假。对于这半天的假期,队员们没有任何多余的想法,全都躲在家里或者宿舍中睡觉,以备好足够的精力准备转天的魔鬼训练。

  “魔鬼”这个字眼实际上是在奥地利拉练时变得“名副其实”的,虽然身处风景秀丽的蒙塔霍夫基地,但天津队的队员们却基本上没有心情和体力去领略大自然的风光,按照老雅的安排,每天的训练基本保持在上午一个半小时,下午两个小时的强度。和奥地利期间的训练量相比,回到天津后,老雅变得仁慈了很多,队员们也普遍反映,现在的训练要比过去轻松一些。

  周三,也就是球队返津后的第三天,雅拉宾斯基就安排了全天训练。上午,队员们在一系列跑跳的准备活动后,打了半场分组对抗,在半场范围内以球场两个边线为底线进行攻防转换,虽然时间不长,但攻防转换速度相当快;下午4点半,球队又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雅拉宾斯基先是将全体队员分成两组进行短传配合,要求彼此之间必须一脚传球,助理教练安德烈则带领替补球员在另一块场地内训练。30分钟后,老雅再次安排分组对抗,这是他一天当中第二次安排高强度的分组对抗,而这一次的时间则几乎相当于45分钟的半场比赛。主力阵容基本保持了上半年联赛时的模样,门将杨君、后卫线从左至右为谭望嵩、王霄、桑托斯、曹阳,两名边前卫分别是李星灿和蒿俊闵,后腰马基奇,前腰韩燕鸣,前锋线则由张烁、查尔斯组成。

  开场仅仅3分钟,主力一方便打出一次极有效率的攻势,张烁前场右路拿球,在白毅的紧逼下采取脚后跟传球,将球传给身后的蒿俊闵,后者向中路盘带几步后横传韩燕鸣,韩燕鸣没有停球,直接起脚打门,突如其来的打门让守门员杨启鹏扑球脱手,埋伏在禁区的查尔斯用一个漂亮的侧凌空完成了这次流畅的攻势,比分变为1:0。随后,替补一方也有几次像样的攻势,终于,在20分钟后凭借毛彪禁区内右侧的劲射将比分扳平。5分钟后,替补组卷土重来,李本舰左路突破,在即将失去身体重心时将球传出,禁区内的乌奇科轻松头球破门,但可惜的是,该球被“主裁”王俊判为越位在先。值得一提的是,雅帅对对抗中的细节抠得很细,并不时大声提醒队员们多跑动、多接应。白毅由于在后场两次处理球不果断,遭到了雅帅的呵斥,随即便被助理教练安德烈替换下场。

  昨天上午,球队安排了边路传中、中路包抄打门的训练,在训练结束前,老雅依然安排了20分钟的分队比赛,下午则让队员们自由安排,放假半天,但大多数人都选择回屋睡觉,“总感觉缓不过来,但是这两天的训练强度和在奥地利时相比还是比较轻松的。”一名队员这样对记者说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