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余年联赛见证者王导走了 穗足坛名宿莫老22日逝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6: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作为中国职业联赛十余年的见证者,王洪礼的离开在辽宁足球圈乃至全国都引起了震动。

  惊

  “心源性猝死”

辽足前主帅昨去世

  新华社沈阳7月26日电 (记者张非非) 辽足前主教练王洪礼因心脏病发作,抢救无效,于26日上午去世,终年61岁。

  作为辽宁足坛乃至中国足坛名帅,以及中国职业联赛十余年的见证者,王洪礼的离开在辽宁足球圈引起震动。

  据悉,王洪礼在26日8时30分与朋友打网球时突然倒地不省人事,被紧急送往

医院抢救。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生金抗透露,王洪礼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心跳,院方立刻组织医生抢救,但30分钟紧急心肺复苏抢救无效。医院正式对外宣布,王洪礼死亡原因是“心源性猝死”。

  据悉,王洪礼生前并没有任何心脏病史,医院方面透露,王洪礼的猝死是因为剧烈运动导致心脏承受压力过大造成的。

  在王洪礼被紧急送往医院后不久,王洪礼的许多亲人和朋友就来到医院,其中包括王洪礼生前执教过的辽宁队退役和现役球员。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也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而名帅李应发对于老友的突然辞世更是非常伤心,在现场几度落泪。王洪礼的儿子王亮和儿媳张楚格第一时间接到父亲被送往医院抢救的消息后,立刻赶到医院,陪在王洪礼身边。对于父亲的突然辞世,王亮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在院方正式宣布后躲在一个角落失声痛哭。

  悼

  穗足坛名宿莫七逝世

  本报讯 广州足坛名宿、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著名足球运动员、教练员莫七于7月22日因病去世,享年82岁,遗体告别仪式将在本周六下午进行。

  莫七是广州人,出生在香港。上世纪50年代,广州足球蓬勃发展,莫七与陈金华、李松杰、冯荣灿、苏永舜等人都是当时广州足坛的顶尖球员,莫七由于球技精湛,人送外号“鬼脚七”。后来莫七被选入中南区足球代表队红队,在武汉进行训练比赛。1957年,莫七从球场挂靴,回到广州成为一名教练员,历任广州足球少年队、青年队以及成年队的主教练,培养出了一批广州足坛响当当的优秀足球运动员。得知莫老逝世的噩耗,广州足坛多位名宿皆悲痛不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