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洪礼弟子深情忆师傅 辽沈足坛陷入一片悲痛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3:50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王洪礼的突然辞世让辽沈足坛陷入一片悲痛之中,从当年的国脚孙贤禄、马林到张玉宁、曲圣卿、肇俊哲,都对王洪礼的去世表达了悲痛之情。

  肇俊哲说,当自己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简直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一直到现在自己的心情都非常难过。回忆起当年在王洪礼手下踢球的岁月,肇俊哲非常感慨,“我是1998年上的一队,当时王导正是一队的主教练,他能够起用我们这些小的,对于我的足球人生可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作为一名球员,我能够在起步阶段遇到几个好教练,这是我的幸运,这些教练之中就包括王导,正是王导敢起用我,我才有机会去国青、去国奥、去打亚运会。”

  “王导对我的足球生涯可以说是影响最大的人物,没有王导就没有后来的我。”与王洪礼情同父子的曲圣卿在得知自己的恩师突然离开人世之后伤心得几乎说不出话来,曲圣卿只是反复地说:王导是自己永远不能忘记的恩师……

  王洪礼的另一名弟子张玉宁则不忘老帅对他的栽培,“王导是我职业生涯之中的第一任主教练,这种感情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现在一想起王导,他在训练场上、在比赛场的样子就立刻浮现在眼前。”

  孙贤禄则在他的博客中写道:王导曾带过我,师生的关系也非常好。虽然有很长时间没见面了,但时常也通电话问候王导,他的突然离去,真的使人无法接受。生命真的是如此脆弱啊!

  当年的弟子马林说:“前天我还跟王导通过电话呢,当时我们也是互相交流一下,没想到……”马林的声音已经哽咽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