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随申花报名参加四国赛 对阵欧洲豪门跃跃欲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5:30  新民晚报

  

朱骏随申花报名参加四国赛对阵欧洲豪门跃跃欲试
朱骏苦练球技要踢“港口杯”周国强

  业余球员与职业球员的距离有多大?有时候它像一道天堑,有时候又仿若一线之间。

  7月31日,上海申花将启程前往荷兰鹿特丹,参加当地举办的“四国港口城市邀请赛”。到时一位熟悉而又陌生的“战友”突然登场,也许会让所有球员大吃一惊。

  他就是朱骏,上海申花董事长,几天后他将拥有一个新头衔:中国职业俱乐部的一名“临时”球员——在申花发给荷兰方面的出场名单上,赫然有着这样一个名字:朱骏。

  跃跃欲试

  用“夙愿”这个词来形容朱骏的心情,或许更为贴切。为了一圆职业球员梦,他足足等候了4年。

  4年前,上海九城队冲甲成功,从那时起一直到2006年收购联城队,老板朱骏都在心里打着这样的小算盘:在正式比赛中登登场,亮亮相,哪怕是最后的垃圾时间也好。他一度托人找过中国足协的官员,商量此事的可行性。若不是有“必须通过体能测试”这个规定在前面挡路,上海球迷很可能会在源深体育场的草皮上,看见一个略显发福的身影。

  机会,终归会来的。申花在联赛间歇期跑去荷兰参加“港口杯”,这样的热身,没有人看重胜负,但对手却又是

利物浦、波尔图、费耶诺德一干欧洲豪强,一下子让朱骏的大脑皮层再度兴奋起来。“其实我也常常跟申花的球员一起踢球,不是我吹牛,人家虽然让我一点,但还是能一直进球的。”与记者的闲聊中,朱骏已经跃跃欲试。

  目前能够肯定的是,申花俱乐部已经给朱骏报名参赛,这个依靠网络游戏发家、玩上真人版“足球经理”的球痴,即将梦想成真。

  加紧苦练

  一名中国职业俱乐部的老板、业余足球爱好者,跑去与曾经的欧冠得主对垒沙场,显然是非常新鲜的一件事。从申花队重新集合开始,他也开始了苦练。

  申花的球员会发现,最近朱骏去康桥基地的次数特别多。实际上,朱骏在球员宿舍的一楼给自己安排了一个专门的房间,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生意要谈,他甚至会一整天泡在康桥,上午练完了,中午在房间里休息,下午接着再练,体能、力量、技术,一项都不缺。上周末开始,九城公司借用康桥的场地举办内部的足球赛,正好为朱骏提供了练兵的机会,身穿8号

球衣的他司职左后卫,有模有样,所在的球队也一路高歌猛进。

  由于此前曾意外扭伤了脚踝,朱骏还特地找专家打封闭治疗。除此之外,这段时间他对自己的饮食、生活等诸多细节也特别在意。“这次他想上场是很认真的,像他这样喜欢足球的老板,的确是很少见。”俱乐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感叹道,“你说,如果到时他真的上场的话,是不是会创造一个纪录?”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