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权磊随一队训练备战体测 距第三个奇迹诞生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权磊曾经说过,10月5日是他第二个生日,现在对于他来说,很多日子都是值得他纪念的。比如3月7日,他走到了训练场中,比如7月9日,他正式跟随实德一队训练。

  权磊曾经说过:“我要重返赛场。”现在看他离重返赛场仅仅差一步之遥。这一步就是他的足球功底的恢复。

  第三个奇迹在等待

  权磊在今天上午跟随大连实德队开始训练,这是他受伤后,第一次跟随实德一队训练,此前他在实德基地的训练,都是跟随体能教练托马斯进行的恢复性训练。

  3月7日,从

医院走出来的权磊来到了大连实德基地。他带着更多人的怀疑回到球队中,五个月前,他因为刀伤差点葬送了性命。五个月后,他走到了训练场上,腿上的一处刀伤已经伤了他的运动神经,能否恢复过来在医生看来都是一个悬念。

  当时他还要费劲的伸着他的右手手指,锻练那支受过伤的手腕;他的右腿走路还有受伤的痕迹,腿上一处处刀疤能否影响他踢球,都是外界怀疑他能否复出的坚定理由。

  权磊说:“我要在三到五个月回到赛场上。”当时没有朋友和队友反驳他的话,因为每个人都认为这样打击他的希望是残酷的。一个平常人如果失去了三千多毫升血液的话,起死回生都是一个奇迹。权磊却要自己重返赛场,这是一个美好的想法,却和现实似乎有着很大的距离。

  权磊的父亲说,权磊这次不幸之中也有万幸。他创造了很多奇迹,能活下来就是一个奇迹,能够在五个多月就恢复到正常人的水平又是一个奇迹,不知道他能否创造下一个奇迹——继续踢球。

  托马斯的最大骄傲

  从3月份开始,权磊就跟随实德体能教练托马斯进行体能恢复性训练,每天上午他们都泡在器械训练房里,训练结束后出去慢跑。当时更随权磊训练的脚踝手术的刘晓峰,还有实德联赛过程中出现的伤号马帅、唐田、王鹏都陪伴过权磊的训练,他们当中托马斯训练的重点就是权磊。

  6月份的一天,托马斯对权磊说:“你是我的最大骄傲。”

  因为权磊在这三个多月的训练中,已经从一个平常人,调整到一个运动员的体能水平。图马斯说,你比其他跟我训练的球员体能都好。因为当时在队内一次非主力球员的体能测试中,权磊排在第二名。当时和权磊一起训练的一名前锋队员有些不服气,要和权磊比一比。结果两个人出去比赛跑圈,还没跑到五圈,权磊就将这个队友拉下很大一段距离。

  在这个期间,权磊没有一天放弃训练。联赛半程休息的时候,实德队放了半个月假,权磊没法训练就天天到健身房去训练。

  权磊的父亲说:“其实这个训练的过程是很简单的,因为他要克服很多障碍,很多时候他要做到超越,而且有的时候效果不是一下子就出来了,因此有的时候他也有些沮丧,但是我们家人和他的朋友都鼓励他。”

  教练戏称他要

减肥

  记者今天上午在基地看到权磊的时候,从外观看,他和一年前的权磊没有任何区别。同样是敦实的身体,同样是结实的肌肉,甚至比过去还要壮。

  守门员教练韩文海看着权磊说:”你应该减肥了。“助理教练柳忠长说:“这是‘补’过了的结果。”权磊的母亲为了让权磊尽快恢复过来,能够在训练中有足够的体能保证,在营养上是做到尽善尽美。现在实德队教练感觉权磊应该控制一下营养的摄入。

  今天上午,大连实德队主要进行体能恢复性训练和体能测试。跟随球队训练的权磊显得比较轻松,一边和队友聊天一边跑步,不过看到记者的镜头的时候,他还是有意无意在躲闪。

  权磊在走出医院后,一直显得很低调。当有记者要采访他的时候,他说:“现在还没有什么,等我能打比赛的时候,你们摘采访我吧。”

  要拿到中超参赛证

  7月23日,中国足协在武汉进行本年度中超最后一次体能测试。权磊已经报名参加了,对于这次测试,他显得比较有信心,他说:“我对自己的体能还是比较有信心。”

  如果权磊能否在7月末拿到中超参赛资格证,就在理论上为自己重返赛场扫清一切障碍。

  但是最后这一步,也是很艰难的一步。一位实德教练表示,权磊现在体能状态已经没有问题了,但是他在足球方面还要进行进一步的恢复。“毕竟他离开足球这么长时间了,就是一个正常的运动员,也有脚生的问题,权磊还要通过一段时间的有球训练,来恢复和提高他的足球水平。”

  的确,虽然在恢复体能训练的时候,他有的时候自己偷偷踢上几脚球,但是无论是主教练还是体能教练图马斯都不允许他踢球。现在他需要重新找到踢球的感觉,或许这个考验更残酷。

  权磊的梦想就是今年能否重返赛场,他现在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在前进,而且离目标越来越近了。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