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夏训头有点晕 天气太热对手难找困扰汉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8:4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武汉队长达五周的夏季集训已经开始。尽管全队热情高涨,但武汉的高温和热身比赛的变故,让最终的训练效果难以捉摸。

  高温成了问题

  裴恩才算是北方人,所以每年夏季他更习惯带队到天气凉爽的北方去集训。今年老裴碰到了新问题。全队留在武汉训练。在高温下如何保证训练效果?裴恩才有些挠头,昨天他说:“这对我是个新课题。”

  裴恩才解释说,去天气凉快的北方训练,并不是为了图轻松。主要是天气好,队员们在大运动量后,便于休息和恢复。在武汉练,固然可以很大程度上磨练队员的意志,但队员们休息不好。

  在这两天的高温下,队员们在训练结束后,有人的心跳已经接近极限。裴恩才说:“现在还只是恢复性训练,到后面真正的大运动量,他们就够呛了。但不练又不行,我就是靠训练要成绩的教练。到底怎么把握,还要摸索。”

  裴恩才表示,在后面,教练组将把训练时间推迟,并对训练内容进行精简。同时,借助体院的运动专家对队员的身体指数进行监控,尽量做到科学训练,以保证训练的效果和运动员不出现意外伤病。

  对手出现变故

  原本7月下旬,

武汉队至少安排两场高质量的比赛。之前基本确定为7月20日对阵法甲索肖;7月28日对阵巴西国际队。但目前这两场比赛在报批中国足协时都遇到了麻烦。原因就是,亚足联反对在亚洲杯期间各成员国举办商业性的比赛,尤其是与欧美的强队交手。

  如果不能尽快得到中国足协的首肯,武汉队的这两场热身赛都可能面临流产。这对备战联赛的武汉队将十分不利。没有比赛,队员很难找到比赛节奏。上个客场兵败长沙前,武汉队就是在休战期里没有进行一场教学比赛,才直接导致全队发挥欠佳。对此,裴恩才表示,现在只能全力争取,确保热身赛能够顺利进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