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集中老裴再用魔鬼训练 队员已做好脱两层皮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1:22  体育周报

  今日,汉军周店基地将迎回第一批队员。武汉本地球员将从此刻开始,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迎接38天后在西安与陕西中新队进行的第十五轮联赛。球队放假前,主教练裴恩才曾告诫队员:“假期可以好好轻松,但一集中后,你们就得给我打起十二分精神来。现在可以提前告诉你们,接下来的训练会比较魔鬼,你们要提前做好思想准备。”鉴于以往夏季战役成绩不好的教训,裴恩才会以魔鬼体能训练来强化汉军。

  细数近几年夏季战役,生在火炉城市的汉军不但占不到半点便宜,反而屡屡被北方球队羞辱,落得个成绩不佳的恶果。今年间歇期后,汉军将连续遭遇三个客场,教练组打算将球队拉到新疆进行强化训练。在乌鲁木齐,有多支中亚的国家队在那集训,既便于汉军适应连续客场征战,也便于随时找到热身对手。不过,俱乐部方面考虑到球队以往在外地集训效果不佳,否定了关于新疆拉练的请求。对于俱乐部的反对,教练组还在继续努力中,希望最终能成行。

  尽管最终结果尚未出台,球队关于体能强化训练的初衷不会改变。在总结前14轮联赛得失时,裴恩才认为,球队体能贮备不够,导致多场比赛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客场对深圳,主场对青岛以及客战长沙,球队都表现出间歇性疲软的情况,这都是因为体能出了问题。要想在下半程客场多的不利情况下取得跟上半程一样的优异成绩,咱们就要付出更多。首先,体能上要做好准备,否则咱们就失去与对手周旋的本钱。”裴恩才表示。

  有了主教练放假前的“忠告”,大多数队员们放假期间都不忘进行恢复性训练。“休息三天,浑身不自在。刚才出去跑了一个小时,这才舒服多了。裴导说集中后,就是魔鬼体能训练,为了不掉队,从现在开始就要抓紧。”一位球员表示。经过将近一周的调整,大多数球员都恢复得很不错。

  通过电话遥控指挥,裴恩才了解到队员们都在自觉恢复训练。按照计划,集训后,全队将进行生理机能的测试,以确定球队下一步的训练安排。根据裴恩才的初步设想,集中后的第一周以身体恢复和初步体能贮备为主,中间穿插身体力量训练。如果能够前往新疆,球队则将在随后一周内逐步上量。第三周则以高强度的体能训练结合热身赛为主。如果不去新疆,球队将体能贮备训练放在两周内进行。第四周开始,进入技战术演练阶段,利用与索肖和巴西国际队的两场热身赛找回比赛状态。在初步定下的四周集训安排中,裴恩才尤其对体能训练这个环节非常重视。“不会心软,不会顾及球员脸面,一切以训练质量为评定优劣的标准。”这是裴恩才对体能训练的态度。他认为,只有他从严要求不松劲,队员体能贮备才能达标,球队下半程的成绩才有所保证。对此,队员们已做好心理准备。“做好脱层皮,不,脱两层皮的准备了!”一位老队员表示。 荆楚网-体育周报 蔡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