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300万效应初露峥嵘 集体甩水货帽朱骏最看好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从赛季初的负面新闻不断,到赛季中期逆境奋起,勇夺A3联赛冠军,申花队本赛季明显显出低开高走的趋势,而花费了300万美元引进的乌拉圭火枪手的表现也与球队的发展轨迹完全一致,半个赛季的表现证明,申花队的引援还是基本成功的。只有主教练吉梅内斯还不满足。“如果想拿联赛冠军,阿隆索他们还必须进更多的球。阿隆索承诺过本赛季进10个球,他对自己的要求也太低了。”

  布兰科主场龙

  如果论本赛季的引援投入,

申花无疑是最高的,从乌拉圭引进的三员名将,身价高达300万美元。其中阿隆索和科雷亚都有多年征战
西甲
的经历,至于布兰科,代表乌拉圭国家队出战的历史也是货真价实。在经过赛季初期的磨合之后,阿隆索和布兰科已经逐渐证明了自身的价值,目前申花队在14轮联赛中总共打进了18个进球。其中12粒是外援攻进,而阿隆索和布兰科各包办了5粒。司职前锋的阿隆索表现更加稳定,从第十轮联赛开始,在接下来的四轮联赛加上三场A3赛事中,连续有进球入账。

  与之相比,布兰科的5个进球则全部都在主场获得,有两场比赛是梅开二度。“我喜欢迎接主场球员的欢呼声。”对于这个问题,布兰科调皮地解释说,“当然我也喜欢让对手的球迷生气,下半赛季我会多干上几次。”阿隆索则认为自己和布兰科绝对不是水货。“我早已经在欧洲足坛证明过自己。”他说,“从第二轮到第八轮我都没有上场,伤病推迟了进球的到来。”阿隆索还专门提醒记者,自己在A3和亚冠里也有5个进球。“下半赛季再进5个?我估计主教练和老板不会同意。”

  朱骏最看好里卡多

  与布兰科和阿隆索相比,科雷亚表现最差,已经离开了中国联赛返回乌拉圭,而申花队正是用科雷亚换来了表现神勇的里卡多。有一个细节是,这次交易恰恰反映出了老板朱骏在处理问题上的决绝和雷厉风行。因为来中国之前科雷亚名气最响,被寄予的希望也最大。而在加盟之后,很多申花队员也反映,这个“乌拉圭的马拉多纳”是三个人中踢球最聪明的,也是水平最高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找到比赛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一开始还有管理层希望给科雷亚多一点时间,但是朱骏在观看了里卡多的比赛录像之后,马上作出决定:不要等待,坚决换人。这才有了里卡多在A3之前的突降济南。

  “现在看来,老板这个决定是非常英明而必要的。”一名队内人士谈及此事告诉记者,“不是说科雷亚是水货,而是我们申花等不起,我们是大俱乐部,目标是联赛冠军。”

  当然,最根本的还是里卡多很快征服了所有人,除去A3联赛斩获2球之外,申花与天津的关键之战,又是里卡多打进致胜一球。“我觉得他的水平可以跟阿里相媲美。”一名老申花队员告诉记者,“虽然司职不同,但是踢球的意识和处理球的方式是一样的。状态恢复好之后,他有机会争取队里的最佳射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