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勇:中超争冠越乱越好 买什么样的外援才受益匪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5: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主管中超联赛和国字号的南勇肯定是足协最忙碌的人,从刚刚结束第一阶段的中超联赛中抽身,他便要立即投入到亚洲杯赛前的紧张备战当中。对于中超前半程,他的最深印象正是“长春、武汉、天津等球队对于联赛冠军的冲击”,对于这个现象,他说,“越乱越好,这证明我们的联赛的竞争有多么激烈。”至于洋枪的作用,南勇说“好外援能促进联赛水平的提高”,他还举了申花、长春等球队为例子,“像申花乌拉圭的百万组合、亚泰的卡巴雷罗等球员,都是中国球员要学习的目标。”

  由于工作的关系,南勇大多数时候是在办公室里看每轮中超比赛的情况,联赛首轮,他看的是

申花与北京的赛事,当时比赛的激烈程度及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平,都让他感觉不错。今年A3联赛时,南勇到了济南督战,山东
鲁能
和上海申花取得冠亚军让他十分欣慰,两支队伍中的外援日夫科维奇及阿隆索、布兰科等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外援的加入使俱乐部受益匪浅,但是最终的目的还是要让国内球员达到甚至超过水平较高的外援水平,这对国家队建设也是一件好事。”

  联赛和国字号队伍的水平相辅相成,南勇认为:“联赛是一个综合体,也是国家标志性赛事,这个赛事越高,越能够培养出好的国家队员,好的人才才能在好的比赛环境中成长和进步,好的联赛对国家队的水平提高有直接作用的。而好的联赛,少不了高水平外援的加入,如果每支队外援的水平都像申花、

亚泰、鲁能那么高,那这些外援将带动一大批中国球员的水平稳步提高。虽然从投入上来看可能比较高,但长远来说,无论是对俱乐部还是联赛、国家队,这都有好处。”

  从竞技水平上看,今年的联赛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在球队方面有更多队伍加入到争夺冠军的行列中,南勇看来“这当然是一件好事”,在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长春亚泰和武汉光谷都跻身前四,以往鲁能或实德一家独大的情况没有发生,,南勇认为:“各个队之间的实力在缩小,联赛的竞争更强,悬念更多,这比起往年来说,是个进步。希望武汉、长春等球队能继续努力,将这股争冠悬念保持到最后。”

  在南勇看来,今年的联赛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恢复联赛的秩序,保证在公平情况下完成赛事,这是促使球市复苏的关键。“联赛的组织和管理主要从三方面入手,第一是环境的治理,第二点要走市场化,前提是要有一个好的产品,这个产品就是高水平的比赛、高质量的比赛,第三点核心内容就是要凝聚人气,培育市场”,今年联赛的主要工作都是围绕这三方面来做的,联赛刚刚进行到第一阶段,现在判定成绩的好坏为时过早。

  为了更好地准备下半年的联赛,在亚洲杯期间,联赛部和中超委员会将召开第一阶段的总结会议,届时也会与参加的俱乐部代表们就上半程联赛出现的问题进行协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