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迟尚斌在犹豫:厦门有意再续前缘 不信大连留不住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0:25  半岛晨报

  对于重新出山的决定,迟尚斌很慎重。从离开深圳队到现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每年他都要对这一问题权衡再三。这不是不自信,而是对中国足球大环境的不信任,所以两年来,迟尚斌一直在犹豫,放弃过很多执教中甲、中超的机会。放弃了,就不后悔,“我不会离开足球,但重新介入一线执教我必须慎重。”迟尚斌说道。

  厦门队有意再续前缘

  厦门蓝狮队今年状况不佳,年初接任高洪波的主帅高达明带队连战连败,球迷们早已经对他失去了信心。在中超进入休整期之后,有消息称厦门蓝狮俱乐部完全可能利用1个多月的间歇期寻找一个新的主教练。目前的厦门队主帅高达明暂时带队训练,待找到合适的人选后,高达明将正式下课。

  这个神秘的接任者将是谁呢?从厦门市体育局传出的消息是,目前赋闲在家的大连人迟尚斌有望重出江湖,成为厦门蓝狮的新主帅。厦门方面已经就执教事宜与迟尚斌有过接触,但正式谈判尚未进行。

  迟尚斌在福建球迷心目中的分量很重,他曾带领厦足在1999年冲上甲A,自从2000年下半年离开厦门后,每次厦门队传出要更替主教练时,他总会成为备选之一,这大概与他在厦足创下的辉煌战绩大有关系。

  迟尚斌会成为厦门队的救火教练吗?记者了解到,厦门市体育局对迟尚斌非常认同,无论是带队经验还是调整球队的能力,他都非常合适。但厦门蓝狮俱乐部与迟尚斌初步接触后,后者尚在犹豫当中。

  出山与否,大迟很矛盾

  对于厦门方面是否真的邀请其出山执教,迟尚斌回答记者时很含糊。因为这种事情在没有谈妥前,的确不太方便透露太多。不过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在这种“非正式接触”中,迟尚斌尚未同意重返厦门,但也没有明确拒绝邀请。

  其实迟尚斌在是否出山的问题上如此慎重,是可以理解的。2005年在深圳执教时,“球霸风波”让他伤透了心,也充分认识了

中国足球恶劣的大环境。这次打击后,迟尚斌坚持认为现在出山执教的时机不好,如果大环境能够好转,再出山执教似乎才是更好的选择。

  赋闲在家两年来,迟尚斌接到过很多中甲、中超俱乐部的邀请,但他都一一回绝了。但这次厦门方面的邀请太特殊了,所以说到底迟尚斌还是有些心动,“我对厦门不陌生,我在那里工作过啊……”迟尚斌意味深长地说道。他对厦门的感情很深,因为他事业的第二个高峰就是在那里成就的。A17a

  是大牌我慎重

  点评:在大连足球界,还有谁敢说自己给球迷带来的快乐比大迟多?大迟带领的那支大连队,未来恐怕也很难有能超越的了。由此可以想象,他在大连球迷心目中是一个什么地位。所以,大迟重新出山将是大连绝大多数球迷热烈期盼的事情,大家心中一定在默念:大迟,欢迎回来。

  但大迟有犹豫的权利,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球迷负责。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静候他的消息,或许几天后我们就能在中超赛场见到大迟熟悉的身影。或许他继续选择远离一线,但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却永不泯灭。A17b

  □大牌观察员:迟凤利

  迟尚斌:足球是我一生的事业

  昨晚联系到迟尚斌的时候,他正与朋友小聚。自2005年从深圳回到大连后,他就一直享受着难得的轻闲,笑看足坛一些跳梁小丑的拙劣表演,同时也在大连积极操作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具体事宜。迟尚斌曾带给中国足球一支最为辉煌的大连队,55场不败的成绩在中国恐怕已经很难超越,但中国足球给他的回报却令他有些寒心。所以,面对众多俱乐部邀请他出山的建议,他都迟迟没有点头,“不过我不会放弃足球事业,因为这注定将是我一生的事业。”迟尚斌昨晚对记者说道。

  出山?尚在犹豫

  晨报:很久没跟您联系,您在忙些什么?

  迟尚斌:一直在忙着青少年培养的一些事情,过去我跟你说过的,大连是一所足球城,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必须走在前列,我想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在培养球员的具体方面做点事情。

  晨报:我知道去年您推掉了不少执教邀请,今年又传出您可能重回厦门队执教的消息,您有这方面打算吗?

  迟尚斌:我过去在厦门工作过,对那里并不陌生。不过我还没接到正式邀请,目前还不方便发表看法。其实邀请我执教的俱乐部挺多的,有中超的俱乐部,也有中甲的俱乐部。不过我一直在犹豫,现在出山的时机可能还不成熟吧。

  晨报:假如遇到合适的俱乐部,您会重新出山吗?

  迟尚斌:当然会。我觉得自己还不算老,还能干几年吧(大笑)。

  希望实德下半年干好

  晨报:实德队的近况您关注吗?

  迟尚斌:虽然我看转播的场次不多,但是关于实德队的各方面消息、球队变化以及成绩我都有所了解。现在李明当俱乐部总经理了,我相信这个新变化会给球队带来不错的前景。我希望下半年他们能干好,给大连球迷一个交代。

  晨报:实德队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对弱队成绩太差,这个现象很奇怪。

  迟尚斌:我没具体深入其中,所以没法谈太多。我想,这应该是队员们心态的问题,对手强弱导致心态变化大。另外,打法的节奏方面可能也有点问题,但具体的我不太好下结论。

  我不信大连留不住人才

  晨报:不管如何,中国足球水平低的事实仍旧没有改变。大连足球似乎也受到大环境的巨大影响,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了。

  迟尚斌:是啊,大环境对大连足球的影响很大。现在的孩子去哪里踢球啊?足校黄了的太多了。现在的情况,球迷也伤心啊。

  晨报:您觉得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迟尚斌:最起码,作为足球城应该有个正规的、国际水平的足球学校,这才能与足球城这个名称匹配。

  晨报:大连足球人才外流的情况比较严重,您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

  迟尚斌:确实是这样。现在太多的好苗子都跑

鲁能俱乐部去了,其他俱乐部也开始到大连网罗足球人才了。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要净化足球环境,让有足球天赋的孩子花很少的钱就能来踢球,只有这样才能有发展。环境好了,我就不信大连留不住人才。我现在正在筹措做这方面的工作,我会一直做下去,永远不放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