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克兴出任领队暗含天机 李章洙触及底线恐随时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度过了整整十天的“超长”假期之后,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重新集结,为下半赛季开始备战。而就在球队重新集中的当天,俱乐部也做出了一个人事调整:原领队洪元硕调离一队,之前负责青训工作的俱乐部副总魏克兴成为国安队的新任领队。

 虽然俱乐部给出的说法显得轻描淡写:洪元硕年岁已高,不适合继续担任一队领队,但著名的“救火队长”魏克兴的回归,却成了国安俱乐部抛出的一个信号:俱乐部已经做好了让李章洙下课的准备工作。

  

魏克兴出任领队暗含天机李章洙触及底线恐随时下课

  李章洙处境尴尬 IC/供图魏克兴取代洪元硕担任领队

  对于球队联赛中段更换领队的“敏感动作”,昨天国安俱乐部也给出了官方的解释,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主要还是考虑到已经58岁的原领队洪元硕已不太适合担任一队领队,而年富力强且具有多年在一队带队、执教经验的魏克兴则成为俱乐部的不二人选。

  目前,俱乐部给下课后的洪元硕安排了青训的相关工作,这也正好与魏克兴之前的工作完全一致。李小明表示:“洪指(洪元硕)在发现人才方面还是有很强的能力,俱乐部这样安排也是为他考虑,发挥他的特长,这也是俱乐部的需要。”

 虽然俱乐部已经证实了更换领队的消息,但由于球队主教练李章洙因为天气原因未能及时归队,因此,昨天并未在球队中宣布此事。

  李章洙带队战绩已触及底线

  国安队在中超的排名已经跌至第八,在这个时候更换球队的领队,到底意味着什么?昨天,国安俱乐部内部人士表示:让魏克兴回来担任领队,对国安队接下来的联赛发展只能有两种可能:一、与主教练李章洙私交不错的魏克兴扮演辅佐李章洙的角色;二、成绩不佳的李章洙已经触及国安俱乐部的“底线”,如果接下来两轮还无法赢球,魏克兴则将成为替补主教练。

 据国安俱乐部内部透露,俱乐部已经对球队近期的糟糕战绩非常不满,而更加对李章洙不利的是国安俱乐部的“惯例”。在以往与外籍主教练签订工作合同的时候,国安俱乐部都会加上这样一条:无论在任何时候,一旦球队出现连续5轮不胜,国安俱乐部有权终止合同,并且无需支付违约金。2003年执教国安的巴西主帅卡洛斯就是这样下课的,从第二轮到第六轮连续不胜,俱乐部直接与之解约。

 而李章洙目前的处境恰恰就是这样尴尬,从4月29日战胜辽足开始,国安队已经连续5轮未尝胜绩(3平2负)。也许是考虑到整个上半赛季输球场次并不多,因此俱乐部也考虑再给李章洙一些时间。如果在接下来8月8日客场打鲁能,以及随后主场对申花的比赛里再无法取胜,恐怕谁也救不了李章洙。

  【相关链接】

  魏克兴曾两次出任“救火队长”

 成为国安队的领队,对于魏克兴而言并不是第一次,2003年卡洛斯和彼德洛维奇执教国安队期间,魏克兴的角色就一直是助理教练兼领队。而在这个时候,真正让人关注的,却是魏克兴曾两次担任国安队的“救火队长”——临时主教练,且两次顺利完成了俱乐部交给的任务。

 临危受命,似乎成了魏克兴在国安队中的一项固定工作。2000年,乔里奇执教国安队三连败之后,国安俱乐部就在解雇乔里奇之后委任魏克兴担任代理主帅,当时俱乐部给魏克兴的任务是保级,结果国安队那年得到了甲A第六名;2003年,彼德洛维奇下课之时,又是魏克兴接过球队指挥棒,在一度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带领国安队保住了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参赛席位。

此番从负责青训工作的二线重归一线,魏克兴未来的角色的确让人有无限遐想。不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国安俱乐部从实际行动中已经做好了让李章洙下课的准备。

  【相关新闻】

  国安二队教学赛险胜西乙球队

  昨天下午,国安队在阴沉的雨天中重新集结。不过,国安队在这一天却兵分两路,大多数主力在丰体进行着简单的跑圈恢复,而预备队加上一队的四名队员则与西班牙乙级球队派纳斯波特队在先农坛体育场进行了一场教学赛。

  记者在丰体中心并没有看到主教练李章洙的身影,助理教练李春满解释说:“按计划,李章洙应该早晨就回来了,但今天的飞机一直误点,飞机本来已经快到北京了,可又赶上今天的雷雨天气,结果航班又飞到大连了,估计他傍晚才能归队。”不过,没有李章洙却并不影响球队的训练,因为第一天的训练内容就是简单的跑圈,虽然只有区区十几人,但队中已经包括了徐云龙、杨璞这些之前的伤号,因为纪律问题被俱乐部停训的隋东亮尽管已经回到球队驻地,却没有参加训练。外援方面,除了阿尔松在训练场上单独慢跑之外,其他三名外援小马丁内斯、潘塔和阿德拉尔多都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一队这边练得轻松,预备队却在昨天下午与来访的西乙球队派纳斯波特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来自一队的杜文辉、杨昊等4人也参加了比赛,最终国安预备队2比1战胜对手。

  据了解,国安队在恢复训练后,将首先进行一段时间的恢复,而后,国安队将前往昆明海埂进行为期两周的拉练,并将与韩国K联赛的球队进行热身赛。

(记者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