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半程15强初显三分格局 落难球队借休战添充粮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国足、国奥、女足三支国字号球队备战各个的国际赛事,中超联赛进入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休战。随着联赛的深入,15支球队在中超第14轮结束后逐渐开始走向强弱分明,联赛初期鲁能、亚泰、实德、申花、泰达、国安等豪强争霸的局面将趋于平缓,与鲁能、亚泰、申花的继续保持强势相比,实德、国安和泰达已经出现了开始走下坡路的趋势。在保级大战中,金德、辽宁和深圳等队暂时脱离了保级苦海,而陕西、河南和厦门等队依然要在保级圈内挣扎着。

  一个多月的休战对中超15强有着不同的意义,对于山东、长春和

申花这些在积分榜第一集团的球队来讲更多的是休息和调整,并保持状态;而对于积分榜尾的几支球队来讲则需要尽快利用这保宝的休战时间解决球队的各种问题;与保级球队处境类似的当属国安和实德这样以夺冠为目标却开始从第一集团中掉队的球队了,虽然他们不至于落到保级的困境,但在中超半程结束前便与积首的几次球队拉开距离确实是他们不愿看到的。与以上几支球队的紧张局面相比,青岛、武汉、辽宁和金德等中游球队的处境则宽松得多,没有保级的苦恼又没有冲顶的重任,球队在一个多月的休战可以享受难得的轻松。

  中超联赛进入第四个年头,以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为代表中“中产阶级”已经不满足于小富即安的生存状态,他们纷纷揭竿而起向鲁能、实德、申花等传统豪强发起强大的冲击,这使2007赛季中超初期的榜积之争变得格外惨烈,鲁能、国安、申花、亚泰、实德和泰达甚至轮番登顶,又无法在稳坐于

泰山之巅。但随着联赛的进行,在第14轮结束之后只有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和上海申花保持了相对长足的后劲,而天津泰达、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却开始落下阵来。上海申花在A3夺冠后表现出了复苏的迹象,这完全有赖于阿隆索、布兰科和里卡多等外援进入了比赛的角色。但实德和国安却没有这么幸运,尤其是大连实德在主场惨败升班马浙江绿城后炒掉了老臣林乐丰,留给新官李明的担子定不会轻松;北京国安的境况更是不甚理想,在外援无法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情况下,御林军已经在中超积分榜上落到了第8名的位置,目前仅与以保级为首要任务的辽宁队同积19分。

  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需要做很多踏实有效的工作,这两队伍应该是本赛季所有中超15支球队中考察外援最多的球队,但试训外援走马灯地换来换支却始终没有找到令主帅满意的人选,这也是他们在半程结束前从第一集团掉队的主要原因。日前,媒体盛传国安看好了一名效力于K联赛水源三星俱乐部的巴西前锋,但经过李章洙的考察过后也没有如愿来到中国,这使国安目前仍在为引援所困。

  大连实德虽然从积分上看比国安多出3分,但他们需要做的工作却丝毫不比国安少,除了要尽快落实外援外,俱乐部还要尽快消除因林乐丰下课而带来的链锁反应,尤其是新接手的李明随国足出征亚洲杯之时,队内总经理的事务一时间没有主要的负责,这对一支处境不佳的球队绝不是件好事。此外,主教练邦弗雷雷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惨败绿城逃过了下课厄运并不等于解除了下课的危机,如果在下半程联赛开始后依然不能带队有所起色,相信老板徐明不会对这位荷兰名帅手软。

  对于处在保级圈中的厦门、河南和陕西等队,在无法在短期提高球队实力的情况下也只能把希望寄托于引援上。升班马河南建业不想成为中超的过各,休战给了他们喘息的机会,主帅门文峰要解决头等大事就是锋无力,寻找一名强力

中锋是这期间最重要的一个任务。前几天到队内试训的巴西外援内里也未能通过教练组的考察。最近一段时间也有不少经纪人为建业队推荐了外援前来试训。

  陕西队的情况与建业相似,本具备一定实力的陕西的中新浐灞如今却积分垫底,这让许多业内人士跌破眼镜。外援能力一般,却是困扰浐灞队的老大难问题。前锋鲁尼的加盟使锋无力的问题多少得到了缓解。但后卫线关键时刻总是犯迷糊的弊端,已成急待解决的棘手问题。前段时间有外援来浐灞试训,但大都没能得到俱乐部肯定,现阶段联赛进入休整期,浐灞高层必须抓住这一契机,早日为球队引来合适的外援。

  相比于前两位保级兄弟,厦门队则将精力更多地放在了选择新任主帅上。资历不深的高达明接手厦足以来一直无法得到认可,下课的声音也始终伴随着他。6月19日,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收官之战的前一天,细心的球迷发现,厦足老帅蔺新江出现在训练场边,这更是引起了对厦门队要换帅的猜疑。据悉,除了蔺新江,王宝山、吴金贵、迟尚斌等人列入了厦门队新帅的候选名单。(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