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锋线为何钝得像刀背砍人 邦帅自埋炸弹急寻洋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联赛战罢准半程,"八星王"大连实德却仅以22分位列积分榜第6名,13战6胜4平3负,进14球失12球只有2个净胜球。和前几年联赛的境况相比,实德的实力可以说是明显在下降。而造成这一切的根源,固然有多方面的因素,但其中最突出的则在于,由于缺少尖刀外援,实德就像是被拔掉了牙齿的老虎一般。

  外援质量今年最差

  在引进外籍球员方面,大连其实是有着人所共睹的成功经验。90年代后期,万达老板王健林豪气冲天,出手大方,于是瑞典人佩莱、金斯、汉斯以及捷克人内梅切克等优秀外籍球员出现在中国的甲A赛场上,正是他们的出色表现帮助大连足球一次又一次登上职业联赛的冠军奖台。

  2000年,王健林退出足球圈,实德老板徐明闪亮登场,他在引进外援上的大手笔做法继续保持了大连足球超强实力,实德队2000年引进的巴西外援安迪尔森、前南球员潘塔以及2002年引进的保加利亚国脚扬戈维奇和法国国脚尼古拉斯等人,都是中国联赛场上最优秀的外援之一,这也是实德集团接手球队以后能够实现三连冠的一个主要原因。

  但今天,大连足球在引进外援一事上遇到了从未有过的尴尬,扬戈维奇状态下滑,穆德拉格表现平平,德利尼奇基本上就是个"水货",可以说这是职业联赛以来大连队外籍球员整体水平最差的一次。

  当初安迪尔森、潘塔、扬戈维奇等人水平不低,其身价也不低,据说都在100万美元以上。可在当时主教练科萨的极力推荐下,徐明二话没说,立马掏钱买进。2005年,巴西人安迪尔森离去后,实德俱乐部并没有及时引进新外援,再加上扬戈维奇下滑的速度超过人们的想像,影响到了实德队整体实力。于是,06赛季实德队四大皆空,亚冠小组没有出线,A3联赛溃不成军,回到中超赛场又是早早地与冠军无缘,在最后

足协杯决赛中也输给了山东
鲁能
队。06赛季的惨败使徐明重新意识到了外援的重要性,于是早在去年联赛还没有结束时,实德队就开始物色外援了,但效果并不理想,这一切,恐怕与荷兰人邦弗雷雷不无关系。

  邦弗雷雷自埋炸弹

  年初浦江集训时,邦弗雷雷绝对没有想到自己的处境,会因为外援问题给弄得如此艰难,即使是在扬戈维奇遭受六轮停赛处罚后,实德队前四轮比赛三胜一平的不败战绩也给了邦弗雷雷很大的信心支持。可实际上,从那个时候开始,缺少强力外援危机已经潜伏了,只是到后来危机全面爆发后,邦弗雷雷有些措手不及。

  一开始,邦弗雷雷对于引进新外援似乎比较沉稳。这也让实德高层在年初集训时就有些着急,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总经理林乐丰先后三次专程从大连赶往浦江督促引进外援工作,但效果并不理想。据悉,邦弗雷雷对俱乐部推荐的外援不感兴趣,并坚信通过自己的途径来寻找外援似乎更有把握。在这种情况下,曾经在韩国水原三星队效力过的巴西前锋埃尔皮迪奥·席尔瓦并没有得到邦弗雷雷的重视,只在浦江呆了两天就走人了。据说,埃尔皮迪奥·席尔瓦一直不坚持试训,后来在经纪人的劝说下答应来实德队看看,没想到一见面邦弗雷雷就问你现在能打比赛吗?埃尔皮迪奥·席尔瓦摇摇头后,邦弗雷雷就说声再见。在许多实德球员看来,这可能是邦弗雷雷错过的最可惜的一名外援前锋。后来,通过邦弗雷雷前来试训的外援虽然不算少,但大多水平低下,没用多长时间就被打发走了。到了中超联赛开打时,实德队一个新外援都没有找到。匆匆之下,邦弗雷雷于联赛第二轮后引进了德利尼奇,第十一轮后又引进了穆德拉格,可实德队内质疑声一片,穆德拉格最近两轮虽然首发上场,但表现平平。德利尼奇早就被打入冷宫,连续两场比赛都没有露面了。至少到目前为止,实德引援工作相当失败。

  亡羊补牢急寻洋枪

  老板徐明不想看着自己的球队远离夺冠目标,于是下令马上寻找优秀外援以提升全队的整体实力,除了原万达旧将金斯外,实德俱乐部已经向数名经纪人求援帮助物色优秀外援。实德一高层领导透露说:"徐明已经表态了,只要能找到好外援,多花些钱没问题。"同时,徐明还表示,外籍球员的引进工作要随时向他汇报。

  尽管实德依然保留在中超联赛积分榜第一集团,但邦弗雷雷清楚地意识到,如果不能通过引进优秀外援来提升整体实力,那实德队和自己下半年就危险了。意识到"下课"气息的邦弗雷雷也因此临时改变计划,取消回荷兰与家人团聚的假期,而选择留在中国,他要利用这个难得的空闲来化解自己目前的危机。

  最新消息是,下周就将有外籍球员前来大连试训。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