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G4俱乐部受困短板效应 四大豪门家家有本难念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0:08  足球-劲体育

  选择,是个痛苦的过程。在联赛进入漫长的间歇期后,如何对前半程作一个准确定位,需要进行慎重的选择。

  山东、上海、大连、北京,四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从未降级的传统豪门,我们首先将目标对准了他们,因为G4俱乐部是影响联赛进程的最中坚力量。摸清G4的底细,便能清楚地了解联赛的点点滴滴。

  G4本赛季曾不约而同发表过夺冠宣言,也一度把持积分榜首,但半程结束,却都乐不起来,因为他们被“短板效应”痛苦地拖着后腿。

  矛盾论要点:第一,矛盾是永远存在的;第二,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具体矛盾———这放之四海而皆准,对“G4”俱乐部做一个半程总结,这同样适用。

  上个赛季拿下双冠王的山东

鲁能,凭借超强的攻击力掩盖了自己后防的痼疾,到了今年,鲁能仍然不思悔过,终于酿成大祸。亚冠和A3双双失利,质疑图拔的声音日益高涨。平心而论,图拔在山东的攻击性战术,也给山东大批的有进攻潜质的青年才俊们以机会,但是,鲁能这几年冒出来的新人,居然没有一个是中后卫———这问题有点大了。30岁的舒畅、34岁的巴辛,这个中后卫的标准配备组合,加上左边30岁的王超与右边26岁的矫哲,这条“120岁防线”在本赛季饱受国安、城南一和等强队摧残。13场联赛丢掉14球,在前八名的球队中,丢球数列第三,似乎与自己的冠军身份并不配合。

  最被看好的今年能和鲁能一决高下的大连实德进入了自己最艰难的时期———赢长春、赢上海、赢天津、赢山东;输河南、输浙江、平厦门。这是大连交出的答卷。昔日最稳定的大连人今年居然如此让人捉摸不定,在林乐丰被炒掉以后,现在队内所有的矛头都在指向外援———扬戈老迈而且越来越吊儿郎当,其他的外援没有一个能充当救世主,外援不力,成为实德解释的最好借口。在外援引进不利的同时,他们上赛季队内的最佳本土射手邹捷却被邦弗雷雷放在了替补席,在邦帅顾着"抽"外援前锋嘴巴的同时,大家不禁要问,锋无力的问题究竟出在哪?

  

申花自从合并的那一天起,里面的水就混浊得让人看不清。例如吉梅内斯的问题,一开始申花打得不好,很多人都在质疑他的能力,朱骏说:"你们反对他,我就保卫他。"续约,给吉梅内斯一份天价合同。在联赛开始阶段的申花成绩的不佳,让朱骏这位爱球之人不由自主地对俱乐部投入了更大的热情,如何处理表现不好的球员、应该如何制定出场阵容、比赛中如何应变,申花上下都感受到了朱骏影子若影若现。"吉梅是球队的头,还是朱骏是话事人",没人搞得清楚。幸好,成绩的逐步回升以及生意场上的活动需要也让朱骏得以抽身,从人治到法治,申花正在体验这个过程。

  北京之所以能被人看高一线,还是拜托了李章洙重返中国的结果。结果高开低走,越打越低沉,越打越郁闷。李章洙当年收拾前卫的球油子们有一手,但是他的大运动训练的方法在北京的球员身上似乎并不奏效,在京津德比之前,北京的主力队员居然伤了六个,而且都是拉伤,小小一个细节,可以看出李章洙现在是如何的不合拍,我们要冷眼旁观的是,这出常唱的老戏的结果究竟是队员服从了教练,还是教练服从了环境,至于北京国安想夺冠的笑话已经很多,不妨再作一副对联:"听说江苏进中超,又闻国安拿冠军。"横批:"明年的事"---典故是这样的,一家饭店门口挂了个招牌:"明天吃饭不要钱",那招牌每天不变,明天复明天哦……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